猫猫打滚

冬眠中。

【亮光】第一百零一次分手(一发完)

一句话简介:进藤光第一百零一次决定和塔矢亮分手。再次补档重发。

100%含糖量的小甜饼,又名:《情侣吵架,狗都不理》《全文最大受害人兼狗粮倾销商:和谷以及伊角》《看似闹脾气,实则秀恩爱》


————


“总之,这次我一定要和塔矢亮分手!”


正值夏天,快餐店内空调无声地作响着、带来呲呲的冷风。而室外酷暑炎炎,连柏油路都似被烤化了,流出青黑色的溶脂。


进藤光一边啃着汉堡,一边再度强调了一遍,“我已经对塔矢亮彻底忍无可忍了!”


“哦。”

他对面的和谷和伊角两人都是习以为常的姿态。和谷吃了根薯条,懒洋洋问,“这次你又是为什么想分手?因为他骂你下棋下的烂、还是因为他丢掉你的漫画书、又或者说是因为他凌晨六点拉着你起床去晨练?”


“都不是,”进藤光气鼓鼓的,他大口咬着手中的汉堡,用力到仿佛对待着生死仇敌那般,“你们知道吗,塔矢亮那家伙竟然逼着我吃胡萝卜!我可是最讨厌胡萝卜了,他竟然说我不吃胡萝卜就不给我煮拉面了!”


和谷:“……”

伊角:“……”

他们俩对视一眼,连接进藤光的话都懒得接了。这已经是这一个月来,进藤光在他们面前第十次说要跟塔矢亮分手了。


和谷吐槽道:“你还能再幼稚点吗?都谈恋爱了,怎么还跟个孩子似的。”


“我哪里像个孩子了!”

进藤光不服气道,“而且谈恋爱不就是牵手亲吻do..爱之类的吗……这些我和塔矢早都做过了呀!”


和谷痛不欲生:“……不好意思,我没兴趣了解你的s.e.x生活。”


而进藤光还在自顾自说下去,“这也是我想跟塔矢那家伙分手的原因之一,他的技术实在是太烂了,每次都弄得我很痛诶……而且每次我说不要了他都不听……”


和谷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,叫起来:“别说了啊!我和伊角根本不想听啊!”


平心而论,他根本无法想象塔矢亮做爱时的模样。塔矢亮平时的姿态过于文雅含蓄,说实话和谷一度觉得他是个xing冷淡,大概是连自(w/e/i)都没有过的。他难以将对方跟进藤描述中那个在b/e/d上极富有控制欲、过于热衷此事的形象关联起来。


伊角也窘迫地咳了咳,委婉道:“那个,进藤……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在我们面前说比较好哦,塔矢应该也不愿意你把这种私密的事情告诉别人吧。”


“但你们不是别人啊,”进藤光理所当然道,“你们都是我朋友嘛。”


和谷:“……”

伊角:“……”

和谷目死,再度和伊角交换了个眼神。和谷无力吐槽,“喂喂,你这家伙是不是根本没搞清楚交往是什么概念啊。男朋友和朋友是两种概念啊,塔矢也真是辛苦了,和你这种小孩子还能交往这么久。”


“是啊,”伊角跟着感慨,“你们都交往两年了吧。”



在第一届北斗杯结束后,听到进藤说出他和塔矢交往了的消息时,所有人都大跌眼镜。

没有人想到被誉为棋坛贵公子、看似彬彬有礼实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塔矢亮,竟然会被似乎完全没有恋爱那根神经的进藤光拿下。而且这两人还光速搬出去同居——后来他们听进藤光说,是塔矢亮向他告白的。


当时他们这批院生私底下还开了赌局,打赌这两个人到底能坚持多久。

和谷当时赌的是不出一个月就会分手。在他看来,塔矢这种性格严谨、一丝不苟、极度自律的类型,和进藤光完全没有半毛钱相似之处,两人在一起生活无疑是一场噩梦。


然后这个“噩梦”一持续就是两年时间。



尽管听进藤说分手都听得耳朵长出茧了,但这两人偏偏执手同行到了现在。



“喂,和谷伊角,你们这都是什么态度啊。”

进藤光不满地抱怨道,“这次我是认真的,我绝对要和塔矢亮分手。”


“好,”和谷兴致缺缺地咬了口汉堡,“你是认真的又如何。你哪次不是说自己是认真的?”



“我这次真的是认真的,”进藤光鼓起腮帮子,模样像只圆滚滚的松鼠般可爱,声音中透出了一丝委屈,“他天天管我,我妈都没这么管过我。每天卡我门禁时间、家里几十条家规,而且动不动就不高兴……上次我就是和你们出去聚会晚了点回去,他竟然就跟我摆脸色,最后还是我主动去爬他bed才和好的。”


和谷一口可乐差点喷出来,“等、等等——爬床这种事情就不必跟我们说了!”


伊角同样面红耳赤,“进藤,真的别说这些了……”



“你真的不觉得在餐桌上说这些有哪里不太对吗?”

和谷痛苦掩面,嘟囔道,“下次我绝对不要再和你这家伙一起吃饭了……”


他叹息一声,再度从桌上拿起洋葱圈。而就在这时,手机提示声响起,还是连续两声。和谷和伊角默默对视了一眼,不用看屏幕他们就猜到联系人是谁了。两人同时举起手机,展示给对面的进藤光看。


“进藤,你家那口子又来找你了。”

第一次收到塔矢亮短信时和谷震惊到差点丢出手机,但现在他早已对此无动于衷了。

“你是不是又不接他电话,还是把手机忘在哪里了?”


伊角看了眼短信内容:“塔矢亮问你现在在哪里,要告诉他吗?”


“啊,手机!”

进藤光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他摸了摸口袋,不好意思地吐舌,“是喔,好像把手机给忘在家里了,今天出门时没带上。”


“所以要把这家店的地址告诉塔矢亮吗?”和谷问。


“不准告诉他!”进藤光拼命摇头,“都说了我准备和他分手了!我已经和他毫无关系了!”



虽然向来不喜欢塔矢亮,但此刻,和谷对塔矢不免生出一丝同情,有这样神经大条的恋人,平时应该很头大吧——不过,据和谷观察,他觉得塔矢亮似乎乐在其中,这大概就是痛并快乐着,甜蜜的烦恼吧。


“你还真是越来越像小孩子了啊,”和谷嚼着汉堡,声音也含含糊糊的,“我第一次见你时你才十三岁吧,现在你都十七岁了,怎么感觉你比那时候还幼稚,完全是心智倒退了啊。”


进藤光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,恼羞成怒地跳起来,“才、才没有——”他强调道,“我明明已经成长很多了。”


“只有在围棋上成长了吧?”伊角笑起来,“不过进藤保持现在的样子就很好,之前你消沉过一段时间,大家都很担心呢。”


“你这副小孩子的脾气都是被塔矢亮给纵容出来的,”和谷一针见血指出,“也亏得他受得了你。”



进藤光曾带塔矢来参加过他们间的朋友聚会——以随行家属的身份。

不过那次在烤肉店里,大家都没能吃多少,光顾着去目瞪口呆了。对于塔矢亮对进藤的纵容,和谷也实在是叹为观止。吃饭过程中,塔矢亮一直在给进藤夹菜、烤肉,餐前餐后看到进藤手上的水没擦干,还拿过毛巾仔仔细细为进藤一根根擦去手指上的水渍。虽然全过程中塔矢亮和进藤光之间的争吵就没停过,但看这两人熟稔的姿态,其他人也能想到他们的日常相处大概是什么样的模式了。


“……塔矢亮真是栽在你手里了。”

和谷忍不住感慨道。


“什么?!”进藤不服气了,“难道不是我落入他的魔爪中吗?喂,和谷,你还是不是我朋友了,怎么一天到晚帮着塔矢亮说话!!!”


“只是觉得你作为一个恋人实在是太不合格了,”和谷吐槽,“如果是我的话,早就一脚踹掉你了,我才不会伺候你这家伙。”


看进藤光被气到涨红了脸,伊角莞尔,出来打圆场,“也别这么说嘛。虽然进藤有时候确实不那么靠谱,但我看塔矢似乎也很乐意的样子。”


“是啊,你连领带都不会打吧,是不是之前都是塔矢帮你打的?”


进藤光飘忽地移开视线,心虚道:“我会打,只是、打的不那么好看而已……”


“算了,我也懒得说了,”和谷把汉堡中生菜一口吃掉,嚼得嘎嘣脆。他精准点评,“总之你和塔矢亮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你这个完全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缺乏常识的白痴,遇到塔矢亮这种愿意承包你下半生的人,应该庆幸自己上辈子烧了高香。”


伊角说:“我记得你们家务也是塔矢做的?”


“这个嘛,”进藤光视线再次移开,他试图据理力争,“我曾试图做过饭的,但是那次之后塔矢就把我赶出厨房,严禁我再踏入厨房一步了……其他家务也差不多,我总是打碎家里的东西,所以塔矢干脆不让我碰了。”


和谷:“……”

伊角:“……”


他们共同发出感慨:“塔矢亮还真是辛苦了啊。”


恰逢此时,和谷的手机铃声再次响起。他拿起手机,忍不住叹息一声,“进藤,塔矢来电话了。”


进藤光立刻急了:“别接!”


但他话还没能落地,和谷已经先一步按下了接听键。电话那头传来清冽、客套而又彬彬有礼的问候,如一潭清润的泉水,和谷听着电话的内容不住点头。


“嗯对,进藤和我们在一起。”

“是的,现在我们在吃晚餐。”

“吃什么?吃的是M记啦。”

“哦?你要进藤接电话吗?”


和谷看向进藤光,进藤光立刻抱胸不屑地哼了声。于是和谷抽了抽唇角,“那家伙完全不愿意接啊。”


“哦好,我知道了,也不需要你过来。我会让进藤立刻回去的。”

“不用道谢,也不麻烦……好,那就这样,我挂了,拜。”


把手机放下的时候,和谷忍不住吐出一口长气,抱怨道:“呼,和那家伙说话的时候,还是每次都觉得压力很大啊。”


“进藤,”和谷看向对面的少年,“塔矢叫你赶快回去,他在家里准备了大餐和蛋糕等你。”


“蛋糕?”进藤光茫茫然,“为什么有蛋糕,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?”


“喂喂喂,”他们三大眼瞪小眼一番,最后是和谷先无语地开口了,“这你都不知道,我们怎么可能知道啊!”


“不过你家那口子控制欲还真够强的,”和谷继续说,“每次你稍微晚点没回去,他就要各种打电话过来查房。下次你千万记得带手机,我可不想他又打电话打到我头上来了。”


“塔矢在交往中性格意外的强势呢,”伊角同样点头附和,“对于进藤这么依赖他这点,我觉得他应该挺高兴的。”


“所以说那家伙简直是个控制狂啊,”进藤光大声抱怨道,“不管了!我今天绝对要和他分手!”


说完,他三两口吃完前面的汉堡,擦干净手,就朝和谷伊角两人挥了挥,哒哒哒地往外面跑去。


“和谷,伊角,我先回去了!”


进藤光回过头来,砂糖般的眼底融化着金灿灿的光,笑容同样灿烂夺目,令人难以移开视线。他握紧拳,充满斗志,自信满满地开口:

“你们就等着我明天和你们分享分手的好消息吧!”


说完,他头也不回地跑过了马路。



身后,伊角和和谷两人面面相觑。


和谷咬着汉堡:“你觉得进藤今天能成功分手吗?”


“以塔矢亮的性格,这根本不可能吧……”伊角苦笑着。


和谷把吃完的汉堡纸揉成一团,丢进垃圾桶中。他习以为常道:“是吧,我们还是来打赌明天进藤会不会迟到比较好。”




进藤光站在门口,刚插入钥匙,还没得及旋转,前方的门就咔擦一声打开了。


深发的贵公子面无表情地站在他面前,平日里温雅隽秀的面容此刻结了层薄冰,深绿的眼底似被冻结的幽潭。他眼尾上挑,便透漏出锋锐肃杀之色,显得冷漠异常。


“太慢了。”

塔矢亮毫不客气地数落着,语声冷冽,“进藤光!我不是跟你说过今晚回来吃吗?你怎么还是跟其他人在外面吃了!”


“这、这个……”

进藤光自然看出了自家恋人心情不太好,他心虚地进房间,对着手指,撒娇般小小声说着,“我忘了嘛……”


“你是白痴吗?!你的脑子一天到晚到底能记住些什么?”


塔矢亮恨铁不成钢地骂了句,不住摇头。眼看自家恋人又要化身为喷火龙,进藤光肩膀忍不住抖了抖,没底气地缩起脑袋,等着迎接接下来的狂风骤雨。但出乎意料的是,塔矢亮这次对此却轻拿轻放,只是轻描淡写就放过了他。


“算了。”

塔矢亮转过身,“今天我不想跟你吵。”


来到餐厅,餐桌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精致大餐,都是进藤光喜欢吃的,丝质桌布上散落着艳丽的玫瑰花瓣。而在饭桌最中央,还摆放着一个精致的爱心蛋糕,上面插着两根蜡烛。


进藤光看了满头雾水,他摸摸脑袋,“今天是什么日子吗,吃这么丰盛?”


“我就知道你肯定不记得了,”塔矢亮语气平静下来,“今天是我们交往两周年的纪念日。”


他脸上露出浅淡而又温柔的笑容,指着桌上摆放着的红色绒布匣子,“这是礼物。”



进藤光走过去,打开那个匣子。匣子里是两枚戒指,都是低调的银戒,没有镶嵌任何宝石,做工精致,在戒指内侧嵌刻着Akira&Hikaru的名字。


进藤光愣住了,他下意识抬起头来,“这、这是……”


“这是我用头衔赛的奖金定制的。”塔矢亮走到他面前,哑声问:“愿意收下吗?”



进藤光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。像有一阵风自远处吹来,把他吹到了遥远的绿洲之中。他无端想起了在阁楼上初见佐为的那天,漫天的光洒下,他们彼此对视。时光都是沉寂的,千年凝缩在他们短短的一瞬中。


只是一眼,就此结下了无法解开的羁绊。



正犹如此刻。


进藤光缓慢地眨了眨眼、又眨了眨眼。他想,分手的事情还是等下次再说吧。至少现在,他不忍心、也无法拒绝面前的人,他扬起了大大的笑容,一把吻住了前方的塔矢亮。


“当然——”


短暂停滞的时钟指针,在此刻重新游走起来。

他愿意与他签订一生的契约。


面前的人呆滞了一瞬,接着毫不客气地反客为主。他们的/口勿/慢慢变得失控起来。(删除一段)



布料摩挲间,一件件衣服掉落在地上。(删除一句)进藤光被口..勿..得晕乎乎的,在亲..口..勿..的间隙间,他连忙说——


“等等,回bed上……”


“就在客厅里就好,”身上人的声音沙哑而又撩人,似烫过的细沙,眼睛却亮到慑人,“而且进藤,今天的账,我还没来得及和你算呢……”


他一口咬住进藤光的脖颈,用..牙..齿..反..复..厮..磨,进藤光忍不住闷哼一声。而塔矢亮则轻笑起来,“我会在今晚一点点向你讨回来的……”



夜还很长,稀疏的月影倒映在他们身上。


在喘息间,进藤光欲哭无泪地说着:“……我现在提分手还来得及吗?”


“你说呢?”塔矢亮的声音理所当然,他不容置喙地说着,“当然是驳回。”


伴随着这个答案落下的,还有滚烫而炙热的口..勿。



进藤光意识也变得朦朦胧胧起来。他仿若变成了大海中的一叶孤舟,只能在巨浪中起起伏伏,任由自己被舵..手..操..控..着。在迷迷糊糊之中,他浑噩地想——


分手!

这次他绝对要和塔矢亮分手!




第二天。


“和谷,伊角,我很认真地决定了,”快餐店里,进藤光神色凝重。明明是炎夏,他今天却穿了高领的卫衣,全身每一寸皮肤都用布料遮挡的严严实实,“这次我一定要和塔矢亮分手。”


“哦,”和谷倦倦的,咬着吸管,“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原因?”


“太过分了,那家伙实在太过分了,”进藤光咬牙切齿说着,“昨天把我(删)到半夜(删)……塔矢亮那混蛋也太恶劣了吧。”


和谷再次被可乐呛住,惊恐哀嚎,“等等,真的不必和我们分享你的bed..事啊……”


“可是真的弄得我很痛啊,”进藤光委委屈屈说着,捞起一点袖子,向其他人展示自己手腕上鲜红的yao....痕。红痕白肤,烙在白皙的皮肤上,便透露出惊人的占有欲和宣誓主权的意味,“他咬得好重,我叫他轻一点他也不听(删除一句)……”


伊角扶额,“我该庆幸你没在记者面前说过这些内容吗?那样你们会承包接下来一周的头条的。”


“是吧,”进藤光泄愤般一口咬掉薯条的脑袋,“而且我真的不喜欢用(删)!但每次他都不听我的(删除一句)……”


和谷简直要抓狂了,脸烧得都能去烫鸡蛋了,“住嘴啊进藤——我不想踏入你们那个可怕的世界里啊!我还没有过这方面的经验啊!不要再荼毒纯情少年的耳朵了!”


而进藤光则在自顾自往下说,“最过分的还是,他特别喜欢(删)在里面(删除一句)……”


伊角听着好友的这些话也忍不住恍惚起来。太可怕了!进藤这些话太可怕了!他已经无法直视塔矢亮了!这些真的是他们不付费就能听到的内容吗!


眼见着进藤光还想继续说下去,伊角咳了咳,指着对方脖颈间挂着的吊坠试图转移话题,“对了,进藤,你这个脖子上挂的是什么?昨天好像还没有的。”


“哦,这个啊。”

进藤光直截了当把链子从内侧衣服里掏出来,上面挂着一枚银色指环,他炫耀般的、眉飞色舞地说,“是塔矢昨天送我的哦。”


“戒指?”

和谷愣了愣,“你们订婚了?你不是才决定要和他分手的吗?”


“咳,”进藤光移过眼神,底气不足说着,“晚一天再分手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


伊角自然没有错过对面人脸上那不加掩饰的幸福与光彩。他想,进藤也许自己没发现吧,但对方身上今天从始至终都带着快乐的笑容,洋溢着粉色泡泡。正如今天他在棋院碰见了塔矢亮,塔矢亮周身的氛围也比平日里柔和很多。


伊角忍不住也露出微笑。

他温柔地看着面前展示着恋人满腔爱意的少年,在心底默默祝福。


他想,塔矢亮和进藤光是能够携手走完这漫长人生的。


毕竟,他们都是那样赤忱、且热烈地爱着彼此啊。



当然,第二天,伊角就收回了这个念头。


因为进藤光刚踏进棋院,就一把把手中的书包扔给后面的塔矢亮,如一道旋风般气冲冲地向他和和谷两人冲来。


进藤光瞪圆了那双琥珀色的猫瞳,脸上满是喷薄欲出的怒火,气势汹汹地说——


“我决定了!”

他大声宣告道,“我这次绝对要和塔矢亮分手!我这次真的是认真的!”



和谷:“……”

伊角:“……”


看着跟在进藤光身后无奈接住书包的塔矢亮,伊角由衷说着:“如果哪天你真的和塔矢分手的话,我会放鞭炮庆祝的。”


和谷心有戚戚焉地跟着点头,无语凝噎。

“是啊,求你别再来祸害我们这些朋友了——情侣间的事,狗都不管啊!”


(END)


今天冒出来灵感然后一口气写完的撒糖小甜饼,是真的百分百含糖量()和谷和伊角表示心里苦

其实和之前那个破镜重圆短篇有一丢丢联动关系,可以当做少年时期的补充,也可以独立观看,啾咪。

————

这篇被屏了好几次,心累了……明明也没什么敏感内容啊,再这样连吻都不敢写了,令我想起了以前写一个短篇只有吻戏但是被屏了十几遍的抓狂经历,真是绝了。

我已经忍无可忍了,再发不出来就随缘了。

其实也没什么擦边内容,但是要看完整版的走wid6643270吧,我已经被搞的心力交瘁了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853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