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打滚

冬眠中。

【亮光】致你所不存在的世界(六)

一句话简介:

进藤光不存在的平行世界里,众人一起观看原著的故事。原著故事顺序打乱,会含原创情节。我流另类观影体。

预警和其余篇章走:① 北斗杯篇     ② 院生篇(上)   ③ 院生篇(下)   ④ 职业考试篇   ⑤ 围棋社篇(1)  ⑥ 围棋社篇(2)

阅读说明:为了方便阅读,原著角色的名字会用[   ]框起来,而没有小光的平行世界的就是正常名字

 

7.

 

在众人的讨论中,影片继续往下播放着。正中央的屏幕上光暗渐变,新的篇章再度展开。

 

【藤崎明邀请进藤光前往叶濑中学的校园祭,进藤光却一口拒绝,态度还很不耐烦。

黄昏下,少女少年站着的身影就像偶像剧里的场景,可惜进藤光却似乎对此毫无兴趣,在丢下少女离开后,还一个人自言自语般说着:“不去!和女孩子去那种地方,一定会被人笑死的!”】

 

和谷忍不住摇起头来,“这可是女孩子的邀约,这个小光未免也太不解风情了。”

 

藤崎明隐约察觉出点不对,看向另一边的[藤崎明],欲言又止:“你……”

 

[藤崎明]察觉到了她的心情,笑了下,大大方方承认了:“我的确暗恋过小光哦。”

 

奈濑咀嚼着:“暗恋过?”

 

“对,”[藤崎明]轻松地伸了个懒腰,笑嘻嘻的,脸上看不出半点失落,“因为后来我觉得小光可能并不是那么适合我的人,我也展开了新的恋情。”

 

“况且,进藤光那家伙……”说到这里,[藤崎明]故意佯装出了怒态,气呼呼道,“眼里完全就只有围棋嘛,如果真的和他结婚了,估计我在他心里也比不上围棋。所以我放弃啦……”顿了顿,少女眼中流露出些许怅然和柔软。

 

“……我有试过的。”

她小小声地说着,声音很轻、就像雪花落在了远方,“但果然还是太遥远了。”

 

“小光所在的那个宇宙、那颗星球我完全无法触及。”

[藤崎明]露出了恬静的、温和的笑容,“所以我只要静静看着他发光发热就可以了,那样我就满足了。”她不着痕迹看了眼旁边的[塔矢亮],品味着舌尖些微的苦涩,“……他是太阳呢,只有同样明亮的月亮才足以与他比肩吧。”

 

而她终究不是月亮。

 

 

她只是踮起脚、努力去够星星,但是却什么都抓不住的捕梦人。梦从她的手心里溜走啦,然后就再也找不到了。

 

她遥不可及、却又刻骨铭心的初恋啊。

 

 

[藤崎明]想,她只希望小光能一生幸福。不受苦、不受累、笔直地行走在自己所热爱的道路上、一往无前,那就足够了。因为那是她的小光,是她看着长大、陪伴了那么多年的少年。

 

是她心尖尖上的人。

是她守护了那么多年、注视了那么多年的星星。

 

 

[藤崎明]转向身旁的[塔矢亮]。对方对她的话充耳未闻般,而她以只有他们俩能听到的声音,小小声地说着。

 

“塔矢君……小光以后,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

[塔矢亮]转过了头,看向她的视线冷淡而又平静,夹杂着淡淡的疏离。他只是问:“藤崎小姐,你是以什么样的立场对我说出这种话的呢?”

 

[藤崎明]一时哑然,她发觉自己回答不出[塔矢亮]的问题,而[塔矢亮]似乎也没有期待她的答案。相貌俊美到咄咄逼人的男人只是浅笑着,用一种彬彬有礼而又温和的语气说道:“藤崎小姐,这并不需要你来嘱托我。”

 

他理所当然地说着:“进藤是属于我的。我们之间的事情也不需要任何人来干涉。”

 

[藤崎明]心头一滞,她突然意识到了,塔矢亮完全没把她当成过对手……她舌尖微涩,同时却又有些释然。原来在这个人眼中,她从头到尾都没有任何竞争力啊。

 

也确实。在遇见[塔矢亮]后,[进藤光]就彻彻底底走出了她的世界里。他只一味追逐着前方的[塔矢亮],从没有注意到在他身后的她。

 

[藤崎明]也有看过这两人相处时的场景。这两人站在一起时,明显就形成了独有的结界,那是完全无法让第三个人介入的亲密而又独特的气氛。

 

那种自然而又协调的气氛,让[藤崎明]不由望而却步。她也意识到:那不属于她,她无法踏入那个世界中。

 

 

在[塔矢亮]和进藤光这两人的舞台上,从不存在她的戏份。从头到尾,这只是她一个人的独角戏罢了。而她一直以为尚且年少、完全没有恋爱那根弦的小光,注视着那人的目光也是那般闪闪发亮。

 

是她输掉了。不——是她从头到尾都没有踏上过赛道。

 

也许[藤崎明]第一次决定放弃,就是在目睹他们两人的相处之后吧。

[藤崎明]笑起来,自嘲的、同时也是释然的。她尚且还无法完全放下小光,但她已经决定大步往前。

 

她会开始自己新的人生。

 

 

其他人当然并未忽视[藤崎明]神色中的怅然若失。为了照顾对方的心情,他们也贴心地不打算多谈论这个话题。伊角试图转移话题,“不过小光拒绝得还真果断啊,感觉他完全没有恋爱这根神经呢……”

 

[和谷]点头赞同,口无遮拦,“是啊,进藤这家伙感觉完全没开窍啊。都二十二岁了,他还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。之前我跟他说该交个女朋友了,他竟然回我:女朋友有下棋有意思吗?然后就跑去跟塔矢下棋去了——”现在说到这里,[和谷]还是忍不住摇起头来,声音中多出一丝幸灾乐祸,“我估计他这辈子是别想交到女朋友了,什么样的人能受得了他这种棋呆子啊。”

 

森下咳了咳,严肃道:“完全把心思放在围棋上,这也是小光这么年轻就能取得非凡成就的原因吧。”

 

芦原笑呵呵道:“年轻人二十二岁还没有感情经历不是很正常吗——”他努了努嘴,“喏,小亮也是啊,到现在为止别说是恋爱了,身边连关系比较亲近的女孩子都没有。老师和师母他们也很担心呢。”

 

突然话题就来到了自己头上,塔矢亮猝不及防,随即无奈地笑道:“芦原先生,别在这时候提到我啊。我只是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罢了。”

 

芦原追问:“那你什么时候才有这个打算?”

 

塔矢亮沉吟了下,迟疑道:“我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……可能得等我的目标达成后吧?”

 

和谷问,“什么目标?你现在都五冠王了,难道还有什么没能达成的目标吗?”

 

“……大概是,神之一手之类的?”

塔矢亮不确定地回答道。他并不知道自己心中真正的答案是什么,但他知道,一直以来他都在等待着什么。他总觉得现在还不可以、还不是合适的时机。

 

“神之一手,那也太玄乎了……”和谷撇撇嘴,瞬间没了兴趣,“就算不想回答,也没必要这样糊弄人吧。”

 

 

而另一边的人听到他们的话。[和谷]颇感兴趣地探过头来,瞪大眼,“哇,你们那边的塔矢亮竟然是五冠王吗?”

 

他掰着指头数了数,惊奇不已,“这才二十二岁吧……二十二岁的五冠王,那岂不是比塔矢前名人还厉害得多。”

 

[绪方]咳了咳,提醒:“老师还在这里。”

 

[和谷]瞬间一个激灵,讪讪地望向塔矢行洋。他怎么给忘了,虽然他们这个世界的塔矢前名人不在,但是平行世界的塔矢行洋在啊。所幸塔矢行洋似乎完全不介意他的话,只是温和笑着:“你说的是事实。小亮可比同龄时的我厉害不少。”他看着自己的儿子,眸里也流露出了淡淡的自豪之意。

 

塔矢亮谦逊地笑了下,“父亲,您过奖了,我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。”

 

这边的越智推了推眼镜:“你们好像对塔矢是五冠王的事情很惊奇。怎么,在你们那边,塔矢难道不是五冠王吗?”

 

这时候他也模模糊糊想起了先前所看到的报纸。报纸上似乎是提到,进藤光卫冕多年本因坊头衔、而且还夺得了天元……他脸色微变,而其他人也很快想到了这点。

 

 

“当然不啊,”[和谷]撇撇嘴,“塔矢和进藤在大赛中直接对决的胜率可是五五开,这几年的头衔基本都被他们包揽了。别说是五冠王,他们两人甚至连四冠王都没夺得过,头衔来来回回就在他们俩手上转悠——哦,除了本因坊和名人两个头衔没有变过。”

 

“和塔矢亮旗鼓相当吗……”

越智喃喃着。他还是无法想象那样的进藤光、也无法想象那样的世界。尽管影片已经清晰地把这一切展示在他们面前,但是被塔矢亮的光芒所压制太久,他们都无法相信竟然能有和塔矢亮不分上下的人存在。

 

这边的人显然都是这样想的,脸上流露出了相似的复杂情绪。

 

塔矢亮也下意识看向了另一个[塔矢亮]。他有心想观察对方脸上的表情,但那人却像是完全不在意他们的对话般,只专注盯着屏幕。

 

 

……对手吗。

他不免有些心浮气躁起来,手心压在膝盖上,微微屈起手指。庭院外水声潺潺,伴随着惊鹿的撞击声,他的心脏以莫名的节奏跳动着,带来陌生的感受。

 

 

[和谷]倒是完全感觉不出气氛的微妙,笑着拍打着旁边[塔矢亮]的肩膀,随口道:“不过虽然不是五冠王,但是这边的塔矢和你们那边一样,都二十二岁了还是单身呢。”

 

[社清春]点头附和,他看着[塔矢亮]忍不住吐槽道:“说起来,塔矢,我今天看到你时就想说了。你今天穿的这么正式,是来抢风头的吗?我第一眼看到还以为你不是来观战的,而是打算向某人求婚呢。”

 

关注的焦点一瞬间又来到了[塔矢亮]身上。芦原跟着点头,“是哇,我也没看过小亮穿白西装……这么骚包,这不是绪方师兄的风格吗?”

 

[塔矢亮]微抬眸,不动声色地微笑:“嗯,我确实打算向人求婚。”

 

 

众人静默了几秒。一石激起千层浪。接着[和谷]夸张地大笑起来,“塔矢,和进藤待在一起久了,你竟然也学会开玩笑了啊。你都没有和人交往过,哪来的对象求婚?”

 

所有人都没把[塔矢亮]的话当真。唯有知情的[绪方]摇头笑起来,调侃:“小亮,看来你在大家心中的形象很一本正经嘛。”

 

[塔矢亮]依然表现得镇定自若。他并没有向旁人多解释的打算,事实上他也并不在意其余人的目光和想法。

 

他只是轻轻抚摸自己胸口处的那朵红玫瑰。他知道,自己胸腔中那颗跃动着的、鲜红的、鲜血淋漓的心脏。

 

从十五岁时开始,就只在为那人所跳动着。

那人把持着他情绪的缰绳,操控了他的所有情绪。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。但[塔矢亮]心知肚明。从遇见了那人后,他就不再属于自己,他将自己献祭给了那个人。

 

 

芦原遗憾地摇了摇头,对这边的塔矢亮说道:“小亮,你看看,平行世界的你都会开玩笑了。怎么这边的你还是这么一板一眼的,有时候也表现得像个年轻人嘛。”

 

塔矢亮拧着眉,唇紧紧抿着,“这种玩笑……开得太过头了。”他面无表情地说,“我不喜欢他开的这个玩笑。”

 

绪方有趣地笑起来:“小亮,你生气了吗?”

 

塔矢亮一言不发,只是静默地坐在原地。他垂下的眼睑里看不出丝毫多余的情绪,声音也冷淡过了头。

“我只是觉得这种事情不应该用来开玩笑,仅此而已。”

 

 

其他人都看出了塔矢亮不愿多谈。奈濑笑着转移话题,“说起来,小光拒绝得还真是彻底啊——这里面的藤崎小姐应该很失落吧。”

 

“虽然拒绝了,但我觉得他还是会去的。”和谷说道,“虽然他嘴上说着不去啦……但小光其实还挺嘴硬心软的,你们不这么觉得吗?”

 

“毕竟也看了这么久,”森下跟着点头,“能看得出他是个温柔的好孩子。”

 

 

另一边的众人听见这边的对话,也忍不住笑起来。

 

[社清春]赞同道:“确实啊,进藤虽然一直嘴上不饶人,但真的有人需要帮助时他又是最热心的。”

 

[越智]切了声,别扭地说着。

“那家伙虽然是个笨蛋……但也是个热心肠的笨蛋啊。”

 

他推了推眼镜,模模糊糊想起了很久前的事情。在有次棋赛后,他因为输棋而把自己关进了厕所,结果却被看他不顺眼的人给锁住了。那时候他还不过十几岁,正在感到慌乱时,是进藤出现了。

 

那时候,他还将进藤视作自己的竞争对手,他不愿在对方面前露出弱态,好像这就欠了他什么似的。[越智]倔强地叫进藤滚,他说自己不需要他的帮助。

 

进藤光却完全没有计较他的狠话。那人从门上翻了过来,轻盈地落在隔间里,朝他灿烂地笑着。

“……一个人被关在里面很寂寞吧。我陪你一起吧。放心好了,我已经叫塔矢去找人了,很快就会有人来开锁的。”

 

他无法形容自己那一刻的心情。

 

 

在狭小的厕所隔间内,却像是有一道光芒从天而降。那时候[越智]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少年,却无端在想:这个人真符合他的名字啊。

 

光。

一道驱逐阴暗、迷惘的光。

 

 

当然,后续[塔矢亮]到来时,为进藤光的行径无言并痛斥许久,这就是另外的一件事情了。当时[越智]站在一旁,看着[塔矢亮]气急败坏地拉着进藤光说教了十五分钟,却只是彬彬有礼、礼节般地问了他一句“还好吗?”

那时候,[越智]本该越发不平衡,在心里抱怨[塔矢亮]眼中又只有进藤光。但莫名的,他对进藤光以往的敌意和不甘心却如云雾般散去了。

 

他只是在想。

他好像……稍微能理解[塔矢亮]为什么会这么关注进藤光了。

 

虽然只是一点。

 

【影片继续往下播放着。而正如众人所想,口口声声说着自己不来的进藤光,第二天却在约定时间到达了叶濑中学门口,但遗憾的是,这次他反而是被藤崎明放了鸽子。】

 

“噗,”和谷笑起来,得意洋洋,“我说的没错吧,这小子就是嘴硬心软嘛。”

 

桑原也笑眯眯地摸了摸胡须,“这就是年轻人啊……年轻人间的感情真美好啊。”

 

藤崎明也弯起眼睛,由衷道:“小光真是个好孩子啊。”

 

【被藤崎明放了鸽子,进藤光只能一个人逛学园祭。在众多摊位上,他被围棋社的摊位吸引了注意力。】

 

“简井学长,”[藤崎明]指了指,“那是你吧?”

 

“对,是我,”[简井]挠了挠头,“果然啊……这里面播放的就是我们那时候的事情。”

 

[加贺]烦躁地收起折扇,想起接下来的剧情,他忍不住嘀嘀咕咕,“完了完了,这下岂不是要在塔矢亮本人面前社死了。”

 

 

而另一边。

简井视线不由有些恍惚。他在学园祭上确实举办过摊位,但那次并没有留下美好的回忆……

 

他忍不住看了眼不远处的加贺,又迅速收回视线,只是怯懦地垂下了头。他忍不住在想,在进藤光的那个世界里,情况会不会有什么不同呢?

 

【为了获取奖品,进藤光参与了围棋摊位的活动,解答死活题。在接连解答出简单的题目后,进藤光提出要最难的题目,他想拿到塔矢名人的棋局大全。

简井扶着眼镜:“最难得吗?能破解的话,就有塔矢亮的水平了!”

听到塔矢亮的名字后,进藤光一下子激动到从椅子上站起来,“塔矢亮?我认识他,他那么厉害吗?”

简井说:“他可能已经考上职业了,听说他还脚大人下围棋啊!”

进藤光紧张地说:“我见过他下棋时的神情……简直认真得吓死人!”

 

简井说:“塔矢亮可能懂得解开这难局。”然后开始摆放棋子。】

 

“小光还是这样,”奈濑摇头,“每次一听到塔矢的名字,他就会立刻变得激动起来呢。”

 

芦原调侃道:“哈哈,小亮,看来你确实给小光留下了心理阴影呢。你看这里面他提到你下棋时的样子,满头都是汗呢。”

 

越智倒是不屑地撇撇嘴,“这也太小看塔矢的水准了吧。区区这种难度的题目,哪怕是院生时的我都能解开。”

 

 

另一边的[简井]羞惭地挠了挠头,“抱歉,那时候的我可能是坐井观天了。”是在后面,他围棋水平日益提升后,他才越发意识到了[塔矢亮]的厉害,也意识到了他与真正的职业棋手的差距。

 

在摊位活动的那时候,[简井]是真情实感认为[塔矢亮]只有那个水平的——这在那时候的他看来已经非常厉害了。

 

 

[和谷]撇撇嘴,吐槽道:“喂喂,进藤这家伙有资格说塔矢下棋起来可怕吗,他自己下起棋来的样子更可怕啊。认真过头了只一直盯着棋盘,那面无表情的样子,”他不住摇起头来,“哇,可真吓人,我总要怀疑他下一秒就准备提刀上战场了。”

 

“进藤对局状态总是很专注。”[伊角]附和了这点。“这算是他的优点吧。”

 

“嗯,”[塔矢亮]微笑起来,神情也柔和了几分,“进藤每次下棋时都是心无旁骛的。他对待每一局棋都很认真。我一直观察着他,所以我非常了解这点。”

 

这边的人听到[塔矢亮]的话早已经见怪不怪了——因为[塔矢亮]类似的话说得太多了。

 

不过他们这边谈论的声音并不大,因此另一边的人都没有听到。

 

【影片往下播放。进藤光正准备答题,加贺却突然出现,用口香糖弄脏了棋盘,说将棋比围棋好玩千倍。

并且狂妄地说:“塔矢亮算什么?不也是我的手下败将!”

从简井口中,进藤光得知加贺曾和塔矢亮一起上过围棋班。】

 

看到加贺把口香糖弄到棋盘上的样子,在场人都不由得皱了皱眉。[加贺]率先开口:“抱歉啦……我也知道我那时候做的不太对,”他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“总之,对不起,你们原谅我那时候因为年纪太小做出的错事就好。”

 

既然[加贺]已经道歉了,其他人也不好再说什么。越智皱起眉,“你说塔矢输给过你?不可能吧!”

 

再联想到加贺初见到塔矢亮时所表现出的异样,大家不难猜到这两人大概有过什么渊源。

 

芦原看向塔矢亮,问道:“小亮,你对他有印象吗?”

 

“不记得了。”

 

塔矢亮轻描淡写说完这句话,又转头看向加贺,他的态度依然是歉意而又彬彬有礼的,“抱歉,我和你曾经是围棋班的同学吗?可能是太久之前的事情了,我已经对此毫无印象了。”

 

加贺脸色铁青,牙咬得咯咯响。塔矢亮这番话让他越发无地自容……他多年来耿耿于怀记在心底的事,对于塔矢亮来说却只是人生中无关紧要的一笔。

 

可恶!

太可恶了!

 

他忍不住捏紧双拳,克制着冲上去的冲动。

 

 

而另一边的[加贺]切了声,越发心烦意乱地揉乱自己的头发。过去这么多年,对于和塔矢亮的事情他基本上已经释然了。但他能预料到接下来还会有多么可怕的公开处刑了——救命啊,他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。

 

反倒是这边的[塔矢亮]主动看向他,温和道:“加贺铁男……对吗?”

 

[加贺]有些意外,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

 

[塔矢亮]理所当然道:“我有调查过进藤初中时的事情,包括他那时候的人际关系。所以你们的名字我都知道。”

 

 

其他人:“…………”

在缄默了几分钟后,是[社清春]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,“塔矢,你真可怕啊。”

 

 

[塔矢亮]似乎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问题,他的表情里夹杂着淡淡的困惑,“想要了解自己在意的人的每一件事情,这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

[和谷]欲言又止止言又欲,最后还是说:“……不,没问题,完全没问题。”

 

[伊角]千言万语化作一句:“……你开心就好。”

 

【加贺对简井提起参加围棋联赛的事情。而简井拒绝了弄脏棋盘的人的帮忙,把《塔矢名人棋局大全》作为奖品给了加贺,想要打发加贺快点离开。

谁曾想,加贺看到这本书却脸色大变,将书当场撕碎、踩在脚下,怒吼:“无聊!我说过最痛恨围棋和塔矢亮了!”】

 

“这……”芦原一时忍不住失语,“他和小亮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啊,这么恨小亮的吗?”

 

和谷懒洋洋的,倒是对此丝毫不觉得奇怪,“很正常吧。塔矢亮不知道打击和摧毁了多少人在围棋上的自信,有多少人恨他我都觉得可以理解。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,肯定还有更多人看不顺眼他。”

 

芦原忍不住皱眉,“和谷,你这话说的有点过分了。”

 

“难道不是事实吗?”和谷抿紧唇,神色中流露出一丝抗拒,“就像饭岛学长也一样。塔矢亮本身的存在,就是对很多人的一种打击了。”

 

奈濑插话,“但是同时也是一种激励不是吗?”

 

越智点头附和,“对,塔矢是很多围棋人想要追逐和超越的目标。”他指着屏幕,说,“例如这里面的进藤光,不就是被他鼓励着,所以才踏上职业道路的吗?”

 

 

绪方忍不住看向旁边的塔矢亮。作为争论的中心,塔矢亮本人却完全没有参与进去。他似乎对这个话题根本不感兴趣。而在外界同样也是如此。

 

有人抨击塔矢亮、认为他是阻碍围棋进步的障碍;

同样也有人褒奖塔矢亮,认为他是棋神赐予人间的珍宝;

 

无数人爱他、同样也有无数人恨他。

有人将他奉为神明,捧到云端,化作心中不可触碰的神龛;有人痛斥他是恶魔,不惜用各种尖锐之词去贬低和谩骂他。

 

但这些激烈的爱与恨。

似乎都无法对塔矢亮造成任何影响,也不会在他生命里留下任何痕迹。

 

他只是云淡风轻、无动于衷。

 

 

绪方忍不住自嘲地笑了下。他想,有时候他会觉得小亮身上确实有一种神性。小亮实在是太过淡漠的、也太过无欲无求了,他从小看着小亮长大,但在这二十多年间,他从未见过小亮对围棋以外的事物表现出任何热情或者说是执念。

 

……有什么人、有什么事物能点燃小亮吗?

 

 

而另一边的[塔矢亮]却看向[加贺],他诚恳地说,“因为你是进藤的朋友,所以我也不想我们之间存在误解。在围棋班的时候,我和你有过什么过节吗?”

 

“……你果然不记得了啊,完全不记得了,”[加贺]摇着脑袋,抖开扇子,最后释然地笑起来,“没什么,你完全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 

“都过去了。”

 

是啊,都过去了。过去了这么多年,他也早就和过去的自己和解了。

 

他看向另一边的自己,那个加贺铁男的脸色依然非常难看。[加贺]忍不住叹了口气,他自己是和解了,但似乎平行世界的他,还在对塔矢亮耿耿于怀啊……

 

【影片中,听到加贺说自己讨厌塔矢亮的这件事,进藤光脸色涨红,他大声问:“你为什么讨厌塔矢亮?说出理由啊!”

加贺提出让进藤光猜棋子在哪只掌心里,却暗中作弊,将棋子藏在袖中。

进藤光大怒,据理力争:“你赢了塔矢亮?肯定是像刚才那样,用卑鄙手段赢的他!或者塔矢当时根本没有尽全力!”

“你不过是为了逃避围棋,才该学将棋的吧!”】

 

屏幕外,加贺脸色难看异常。因为他知道进藤光说中了他的心思。

 

“可恶……”他捏紧拳,不甘心地咬牙切齿,“这个小鬼……到底懂得什么啊。”

 

 

而芦原惊叹一声,朝塔矢亮挤眉弄眼,“小亮,小光真的很维护你哦,他在替你说话呢。”

 

“……在我印象里,我并没有输给过同龄人。”塔矢亮说着,努力掩饰心头那一丝古怪的喜悦。

 

他手指微动。他不得不承认,在看到进藤光维护[塔矢亮]的时候,他心中掀起了些微的波澜。

 

即使进藤光所真正维护的那个人并不是他。

 

 

另一边,[和谷]没忍住撇了撇嘴。

“切,这家伙还是这么维护塔矢亮啊。”

 

“是啊,”[伊角]感慨道,“之前有人质疑塔矢的战绩,进藤不是表现得比塔矢更激动吗?这么多年,他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啊。”

 

 

而[塔矢亮]目光一瞬不瞬地盯着屏幕。他必须得捂住心口,才能按捺住那过于响亮的心跳。

 

他知道进藤很重视他、也是为了他才踏上职业道路的。但当对方的维护真正展示在他面前时,还是那么的让[塔矢亮]心动、让他无法克制住身体的战栗感。

 

他很想冲过去拥抱对方、或者用棋局传达出自己澎湃的内心。但是进藤现在并不在这里,所以他只能贪婪地、连一秒都不舍得眨眼地注视着影片里的人。

 

 

那是他所错过的进藤的人生。

那是他从未目睹过的时光。

 

【加贺和进藤光打赌,两人以棋局为赌注,约定输掉的人就要跳进游泳池里冬泳。】

 

奈濑忍不住担心起来,“这时候小光才刚学棋吧……他能赢吗?”

 

“这个赌注有点太狠了,”伊角说,“会生病的吧。”

 

 

另一边,[塔矢亮]看向了[加贺]。他动了动唇,[加贺]理解到他想问什么,果断开口:“放心好了,我没让他跳进游泳池里。”

 

[塔矢亮]这才松了口气。他彬彬有礼地说了句:“谢谢。”

 

 

[加贺]面色古怪。他琢磨了番,也没琢磨出[塔矢亮]这句谢谢是在谢什么。是谢他告诉了他这件事吗?还是在谢他没让进藤冬泳?

 

……奇了怪了,[塔矢亮]怎么一副以进藤监护人自居的样子。

 

 

不过很快[加贺]就没心情去想那么多了。他看着屏幕,脸色骤变,双颊、耳根、连带着脖颈都迅速窜红,恨不得马上找条地缝给钻进去。

 

——ctmd!

 

[加贺]在心底骂开了,这什么破片子怎么还搁这儿放别人的内心戏和回忆杀啊!这不是侵犯人隐私吗!

 

【片中,加贺回忆起了自己的过去。他小时候被父亲强迫参加围棋班,但是明明比塔矢亮年长,却无论如何也赢不了塔矢亮,永远排在第二名。

在被父亲训斥的时候,塔矢亮听到了。于是在那天的对局开始前,塔矢亮对他说:“那我……输给你好吗?”

然后,那局棋最后,加贺第一次赢过了塔矢亮——赢了一目半。但是明明是胜利,却让他感觉比失败更加耻辱。】

 

看完这段,众人不由静默了片刻。

 

随即和谷同情地看向加贺,“原来是这样啊……哥们儿,我理解你。”他拍了拍加贺肩膀,义愤填膺说着,“塔矢亮那家伙就是这样的目中无人,确实做的太过分了。”

 

加贺不耐烦地拍开他,“你谁啊你,别来跟我套近乎。”

 

和谷碰了一鼻子灰,悻悻地移开脸,切了声。

 

 

塔矢行洋也忍不住微微拧眉,他不轻不重地叫了句,“小亮。”

 

塔矢亮依然是一贯的彬彬有礼,他温和的话语中却透露出说不出的冷漠与倔强,“父亲,这件事我不觉得我有错。”他说,“那时候的他需要这场胜利,难道不是这样吗?”

 

“小亮,”芦原也不赞同地说着,“但是,你不觉得你那时候的话太傲慢、也太高高在上了吗?”

 

和谷一针见血指出,不爽道:“但其实你本质是因为不在乎和无所谓吧,你完全没把你的对手放在眼里嘛!”

 

因为不在乎、因为无所谓。

所以才能轻而易举地选择放水输给对方。

 

何等的高高在上啊。

宛如施舍般。

 

 

本质上是完全没有把加贺看在眼里过的傲慢与淡漠。

 

在塔矢亮眼中,从来都没有把加贺当成过竞争对手。

 

 

芦原忍不住叹息。其实他很早就这么觉得了,小亮其实是非常外热内冷的一个人。塔矢亮在很多时候都能彬彬有礼,保持温和淡漠的态度,但那本质上都是因为不在意和无所谓。

 

他不介意把胜利让给加贺,因为那对塔矢亮来说无足轻重。

 

面对和谷的指责,塔矢亮并不打算否认,他只是微笑着,“如果你这么想的话,你可以这么认为。”

 

奈濑试图为塔矢亮辩解,“那时候的塔矢还很小吧?他想把胜利让给加贺,说不定也是不忍心对方被骂,想交一个同龄的朋友?”

 

芦原看向塔矢亮,“小亮,是这样吗?”

 

塔矢亮眨了眨眼,思索良久后才轻描淡写说道:“不知道。过去太久了,我已经不记得了。”

 

无论如何,现在的他完全没有任何关于友情的幻想。他只要有围棋就足够了,他清楚自己的目标,并坚定地向自己的目标前行着。

 

 

而另一边。

 

[塔矢亮]看向[加贺],声线柔和,他问:“需要我向你道歉吗?”

 

“还是算了吧,”[加贺]豁达地说着,嗤笑,“就算你在这里向我道歉,肯定也不是真心的吧。”

 

[塔矢亮]沉默了两秒,才开口:“嗯。”

 

 

[和谷]笑起来,感慨道:“不管是哪个世界的塔矢亮,始终还是塔矢亮啊……该怎么说呢,如出一辙的傲慢啊。”

 

那边争论的声音很大,他们自然也听到了。

 

[越智]倒是见怪不怪了,他习以为常道:“习惯就好,塔矢的眼中就只有进藤光一个人啊。”

 

[社清春]撇了撇嘴:“嗯……毕竟他们可是互相认可的劲敌嘛。这我就不得不提北斗杯合宿的时候了……”他忍不住大倒苦水,“你们知道吗?我觉得我像个好大的电灯泡,我不该在车里,我应该在车底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这也算是你自作自受吧。”

[和谷]幸灾乐祸地大笑。而[伊角]则苦笑着,同情地拍了拍[社清春],“那两个人,只要同时出现,眼里一般就只看得见彼此了。”

 

【进藤光的这局棋不知为何被掠过了,影片里只展现出了最后的对局结果。虽然进藤光最后输了半目,但却让加贺认可了他的实力。加贺要求进藤光假扮初中生,作为末将,参与围棋社的团体战。】

 

“为什么掠过了小光这次的棋局?”奈濑茫然的,“我还想看看呢。”

 

越智哼了声,“两名业余棋手的对局,也没什么好看的吧。”

 

 

“不过让小光假扮初中生……”和谷摇头,“亏这家伙想得出来,这样参赛难道不算作弊吗?”

 

 

他看了眼旁边的塔矢亮,他原以为对这种类似于犯规的行为,塔矢亮的反应会是最大的。他清楚塔矢亮是个多么较真和严苛的性格。但塔矢亮却表现得无动于衷,好似根本不在意这件事般。

 

……该怎么说呢,和谷眼前冒出了两个大大的字:双标。

 

 

另一边。

 

[塔矢亮]若有所思点了点头,“怪不得那时候,我会在海王中学看到进藤……”

 

“对,”[加贺]懒散地伸了个懒腰,“我记得你这家伙那时候也出现在现场了。”

 

“嗯,校长带我参观学校,正好就看见进藤了。”

[塔矢亮]点了点头,“那时候进藤那局下的很出色。”——虽然那局似乎不是进藤下的。[塔矢亮]面不改色地微笑着,想到这里,他心里不由有些微妙。

 

“严格来讲让小学生参赛是违规的吧,”[越智]皱眉,“这是作弊行为吧。”

 

“是啊,”[藤崎明]叹息,“所以那次最后还是被取消名次了……”

 

[加贺]不甘心地握了握拳,“哼,明明如果进藤那小子再藏好一点的话,我们就能拿到冠军了。”

 

“别的不说,”[社清春]吐槽,“看进藤身上那不合体的校服,明显就看起来不像初中生啊,太容易露馅了。”

 

 

[塔矢亮]摸着下巴,认真说:“但是进藤很可爱啊。”

 

其他人:“……?”

 

[塔矢亮]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,只是微笑着,继续说:“穿着明显比自己大了一号的校服,松松垮垮的,真的很可爱。”

 

和谷:“…………你真的不觉得自己说出的话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[塔矢亮]理所当然说着,“后来高中时有一次进藤试穿我的校服,也是像这样不合身,小了一圈。进藤虽然看起来很健康,但实际上很瘦,身上的肉也不多。”

 

[伊角]欲言又止:“……那个,塔矢,虽然我知道你和进藤从十六岁后就开始同居,但也不必告诉我们这些内容吧。”他们对进藤光到底有没有肉不感兴趣啊!

 

而[塔矢]还在自顾自往下说,“我有试图拉他去健身房,或者是控制他的饮食。但是进藤还是怎样都喂不胖……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奇怪,明明他还挺喜欢吃甜食的……”

 

其他人:“…………”

[加贺]抽了抽嘴角,又抽了抽嘴角,他小声问旁边的[社清春],“那个,塔矢亮,他一直都是这样吗……”

 

“是的吧。”

[社清春]心有戚戚焉地说着,语气麻木,“我们早都习惯了。”

 

[加贺]展开扇子,喃喃自语道,“不知为何,感觉有些幻灭……”

这就是他曾经敌视了多年、一直耿耿于怀的人吗?

 

 

[伊角]和[和谷]一脸痛苦,他们交换了个眼神,习以为常地叹息一声,视线中传递了相同的含义——

 

又来了。

[塔矢亮]这家伙怎么又开始了。

 

 

 

另一边的人也注意到了他们这边的骚动。和谷忍不住嘀咕起来,“那边在说什么啊,好像都在看塔矢亮。”

 

他忍不住凑近了点,想听清他们在说什么。但是[和谷]这时候却一副过来人的语气,沧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语重心长道:“放心好了,你不会想听到的,不要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啊。”

 

 

[和谷]面无表情地冷笑。

 

——他能说这九年间,听进藤光和塔矢亮以各种不同方式在他面前“秀恩爱”,他早就习惯了吗?

 

如果不是进藤和塔矢都是男性,[和谷]真心觉得这俩不在一起简直是天理难容啊。


(TBC)


字数越来越离谱……彻底放弃控制字数了,字数越爆越多

另外就是,比起简单的几个催更的字,我更希望看到言之有物的评论,这样会更有更新的动力。

还有就是很多关于原著角色的解读都是我本人的观点,如果你不认可的话可以关掉这篇文()不要折磨你自己,也请千万不要评论留言和我争论我有什么写的ooc或是不对的地方,呜呜呜,因为这代表的是我眼中我喜欢的角色的c,我就是想这么写()这也是我写亮光的初心()

评论(639)

热度(2774)

  1. 共2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