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打滚

冬眠中。

【亮光】东京夜未眠(下)

一句话简介:从分手到复合,在一天的时间内,他们走过了两颗心的距离。

预警:我流破镜重圆文学,亮光两人都较为病,彼此间占有欲、控制欲极强。完整版走wid6132772

上篇走:(上)


——


下午2:00,东京。

 

塔矢亮提前抵达了棋院。面对打招呼的其他棋手,他微笑着,也温和地道好,唇线却紧紧抿着。他不时低头望向手机,依然没有中村先生的消息。

 

他加快了脚步。

 

一路往前走去,迎面撞上了和谷和伊角两人。和谷他们也注意到了塔矢亮,忍不住皱起眉头。他们无视了塔矢亮,径直从塔矢亮身侧走过。

 

塔矢亮却停住脚步,急促地叫住那两人,“稍等一下——”

 

和谷置若罔闻般,仍自顾自往前走。而伊角拉住了和谷,回过头歉意一笑:“塔矢,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 

塔矢亮张了张唇,欲言又止:“关于进藤……”

他迟疑地问出:“你们最近有和进藤联络过吗?他好像最近不太对劲。”

 

伊角犹豫着没有回答。而和谷则转过身,不耐烦地冷嘲热讽道:“喔,这不是我们塔矢名人吗?你不是不喜欢我们这些朋友和进藤接触吗,当初想方设法隔开进藤交友圈的人是你。现在又何必向我们打听进藤的消息呢?”

 

塔矢亮张了张嘴,感觉脸上火辣辣的。他又想起了分手那天进藤对他的指控。他狼狈地垂下头,许久艰涩地吐出几个字,“……抱歉。”

 

和谷切了一声,冷漠地扫了他一眼。

“……你现在说这些还有用吗?你都把进藤逼到韩国去了。”

 

塔矢亮只是重复了遍,仍坚持站在这两人面前:“抱歉。但是请告诉我关于进藤的事情。”

 

和谷脸上怒气更重,他还待继续嘲讽些什么,却被伊角拉住了。伊角朝和谷摇了摇头,出面打圆场:“塔矢,不必向我们道歉。你最该道歉的人是进藤。”

 

顿了顿,伊角又叹息着开口:“……我原本不想说的。但我觉得我还是得让你知道,进藤最近的状态不太好。前天晚上他打电话过来,却又对着话筒一言不发。”

 

“但我不知道他遇到了什么,也没从他嘴里问出过什么。”

伊角说,“我也只知道这些了,更多的事情你可能得去问进藤本人了。”

 

说完,他拉着满脸不爽的和谷往外走。和谷不情不愿地抱怨着:“你把这些事情告诉塔矢亮干什么……进藤离他远点才是好事啊。”

 

伊角已经模模糊糊猜到了进藤最近低落的原因,却无法把此话告诉和谷。他只是说:“你不觉得,进藤还爱着塔矢吗?”

 

和谷也沉默了。

他切了声,恨铁不成钢说道:“也不知道塔矢亮是给进藤下了什么药,当初都把进藤折磨成那样了……进藤还是忘不了他。”

 

“无论如何,在他们的关系里我们只是外人。”

 

伊角对此看得很透彻。

“……作为朋友,我们只要默默祝愿进藤能幸福就够了。如果他真的还爱着塔矢亮,我们也必须尊重他的选择。”

 

和谷不甘心地捏紧了拳,良久之后,闷闷地吐出了一句。

“切,这种事情,我当然也知道啊。”

 

 

 

塔矢名人今天的状态不太对劲。

 

——当记录员坂田抵达时,他敏锐地发现了这点。他并不是第一次充当塔矢亮的记录员,以往对方备战时总是心无旁骛,在比赛开始前十分钟就会关闭手机闭目静坐。

 

而今日他却不时看向手机,频次极高。塔矢亮身上带着明显的焦虑与躁动,手指也无意识地敲打着前面的地板。

 

 

坂本忍不住关心:“塔矢老师,是有什么急事吗?”

 

塔矢亮回过神来,彬彬有礼地微笑:“嗯。”说完,他又低头去看手机。

 

 

这个回答极为简洁。坂本看出对方不想多说,也不再问,只是心头琢磨开了。

 

塔矢的样子像是在等某人的回复……莫非前阵子杂志上写的内容是真的,塔矢亮真与那个女星秘密交往了?

 

 

坂本是知道塔矢亮和进藤光的关系的。这对日本棋坛双子星的隐秘恋情,虽然还未向外界公开,但棋院内部的人大多都隐约能猜到。因为这两人表现得实在是太过于肆无忌惮了。

 

 

这两人站在一起时,明显就形成了独有的结界,那是完全无法让第三个人介入的亲密而又独特的气氛。

 

而在棋院里,他们也毫不掩饰彼此间的暧昧。在吃饭时塔矢亮会给进藤光夹菜,进藤光也总是懒散地靠在塔矢身上。不过最明显的还是这两人的眼神。

 

原本文雅而又含蓄,对除却围棋外的事物都风轻云淡的塔矢亮,唯有在看见进藤光时才会表露出真正的感情。那双漂亮的眼眸也像是被点燃了般,显示出前所未有的热烈与炽热。

 

而进藤光虽然人缘极好,无论走到哪里都如鱼得水,有一大堆朋友。但塔矢亮对他的特殊性也显而易见。每当塔矢亮出现在人群中时,他的目光会直直掠过其他人,只专注地投掷于塔矢亮身上。

 

 

围棋界的双子星,在场上是竞争激烈的对手,在场下却又是亲密无间的爱侣。

 

这份张力让他们间的关系性越发动人。

 

 

他们实在太过相衬,无论是互补的性格,还是在围棋上远超常人的天赋,都仿若天生一对。在十八岁那年,他们前后脚跟先后摘得了头衔。围棋界内部的人大多都对他们持祝福的态度,少数有不看好的,也在他们多年的感情长跑间软化下来。

 

——坂本也是其中一员。他原以为这对双子星会始终和睦下去,直至走向婚姻殿堂。但就在半年前,这对恋人间的感情似乎破裂了。进藤本因坊远走他乡,塔矢名人也大病了一场。事后再见到塔矢亮时,塔矢亮脸上的笑容没有任何改变,坂本却敏锐地注意到,塔矢眼中的光黯了下去。

 

这半年来他也隐约听说过塔矢亮的事情。据说塔矢亮状态一直不好、长期失眠、需要依靠药物调整情绪。塔矢亮是自律的,在自控方面也做得极好。在外人面前,他尚且能保持住自己的面具,维持住向来的温和表象。

 

但有时候坂本不经意间,会看到塔矢亮的眼神。

 

那是只有在无人的地方才会流露出的——脆弱、彷徨、而又无神的样子。就像个迷路了的孩子,弄丢了自己最心爱的玩具,孤身走在弥天大雾之中。

 

他找不到出口。

也找不到指引自己的那盏灯。

 

 

尽管坂本知道自己没有立场,塔矢亮也不需要他人的同情。但在那一刻,他忍不住心疼起了这个年龄比自己小得多的青年。

 

在爱人离去后。

原本沐浴在爱情中、蓬勃生长的白玫瑰似乎也随之凋零了。

 

 

思绪回转。坂本忍不住在想,如果塔矢亮确实展开了一段新恋情的话,这或许也是好事。

 

希望塔矢亮能早日从旧日恋情的阴影中走出。但坂本对此又不免怀有悲观的态度。进藤光在塔矢亮的生命中所留下的印迹实在太深了……塔矢亮真的能走出来吗?

 

 

塔矢亮自然察觉不到身边记录员心中的千回百转,老实说他连对方的名字都记不得。除却进藤和围棋相关的事情外,他很少对其他事情感兴趣。

 

他只是低头摁着手机,浓密的睫毛颤动着。过了不知多久,手机铃声突然响起。塔矢亮手一滑,差点把手机给摔在地上,最后才堪堪抓住。他连来电人是谁都来不及看,立刻走到无人处接通电话,“是中村先生吗——请问现在——”

 

他还没来得及说完,那头羞怯的声音响起了。

 

“塔矢先生,抱歉打扰了,”是个娇柔而又清脆的女声,如黄鹂鸟般动听,“我是礼奈。我是想问我们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,因为我的号码被你拉黑了,所以我只能用经纪人的电话联系你,非常抱歉……”

 

听到这个声音,塔矢亮心情瞬间跌到了谷底。他极力克制住保持风度,温声说着,但语气中还是多了抹难以察觉的不耐,“礼奈小姐,我想我们间的关系没有亲密到需要保持联系的程度。”

 

那边声音更怯生生了,“塔矢先生,如果您是在为之前杂志的事情感到不悦的话,那都是媒体的扑风捉影,请您千万不要放在心上……”

 

“你误会了,我并不是因为此事而拉黑你,”塔矢亮打断了礼奈的话,他的声音仍然是清冽的,如一潭清亮的泉水,话语却毫不留情:“虽然我并不喜欢别人拉着我炒作。但相比之下,我更反感你觊觎我的恋人。”

 

“诶?”礼奈声音卡壳了,“您是指……进藤先生吗?”

 

“我理解你对进藤的仰慕。”

这点塔矢亮说得真情实感。进藤是开朗的、阳光的、如太阳般闪闪发光,在塔矢亮看来,任何人迷恋上进藤都不意外。

 

“但是——请你不要试图通过我接近他。”

他彬彬有礼地微笑着,“上次在餐桌上,我所说的还不够清楚吗?如果你没听进去的话,我不介意再重复一遍。”

 

“你们是恋人关系吗?”礼奈声音化为了歇斯底里的尖叫,她不敢置信说,“你们都是男性啊?!而且,这件事你就不怕我曝光给媒体吗?”

 

塔矢亮笑容不变,慢条斯理地说:“欢迎你去找媒体爆料。不——或者该说我很希望你这么去做。”

 

说完,他直截了当地挂断了电话,把这个号码也拖入了黑名单中。塔矢亮看向收信箱,仍然没有来自中村先生的消息。他心情越发焦灼起来。

 

 

……进藤。

他盯着手机,自语着。你怎么了?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

 

塔矢亮收起手机,任由身体靠在墙壁上。想起刚才和礼奈的通话,他自嘲地摇了摇头。

 

虽然告知礼奈他和进藤是恋人关系。但这层身份早就破裂了,他和进藤光……已经不再是恋人了。

 

 

但即使如此,他也忍不住想要关心对方的一举一动。他总是会在想,进藤一个人在韩国有照顾好自己吗?他不懂韩语,又是个路痴,会不会迷路?韩国的饮食他能够习惯吗?

 

他不在进藤身边,进藤会不会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把作息弄得乱七八糟呢?

 

 

进藤光十七岁时曾在一次棋赛中昏迷。后来经由医生诊断,判定得了胃病。那时候塔矢亮去外地参加头衔赛,回来后才得知此事,惊怒无比。

 

他再三逼问进藤,才从对方口中得知他不在的这周间,进藤因为压力太大而没有食欲,好几顿午饭没有吃,作息也昼夜颠倒。

 

 

于是从那之后,塔矢亮也放弃了自己对局中不用餐的习惯,每天押着进藤光去吃饭。

 

他定下了严格的规矩,要求进藤按照这个执行。起初只有关于作息和饮食上的,但慢慢的,零零星星多了几十条家规。塔矢亮自己严格遵守,也要求进藤按照这些条款去做。

 

进藤和他为此大吵了几架,闹别扭了好几次。但在他又一次因为低血糖而晕过去后,塔矢亮便再也不顾对方意愿,强制执行这些规矩了。进藤最初是不甘不愿的,但在被塔矢亮“教育”过几次后,也变得乖巧起来,不敢不听了。

 

 

这下他们分手后,塔矢亮无法管到自己远在异国的“对手”,同时也没有那个立场去管。这半年来,他拜托中村先生帮忙盯紧进藤,进藤的胃病似乎也没有复发的征兆。不得不说,这令塔矢亮松了口气。

 

对局时间已经到了。塔矢亮回归对局室时,对手已经坐在对面。他们互相行完礼,对局很快开始。

 

 

塔矢亮心里装着事,便干脆用了快棋的下法,轮到自己时不假思索地落子。对手头上的汗水越来越多,最终在中盘落子投降。

 

“感谢指教。”

塔矢亮弯腰说道。离开对局室后,他看向手机,仍然没有中村的回复。

 

他握紧手机,走上棋院的天台。推开吱呀作响的铁门,蓝天白云映在眼前。进藤很喜欢在休憩的时候来到天台,或是散心,或是放松。而此时天台上空无一人,塔矢亮望着蔚蓝的天空,忍不住又想起了那个时候。

 

 

那是他们十八岁时的事情了。那年他夺得了名人头衔,而进藤也夺得了本因坊头衔。

 

在进藤夺得头衔的那时候,塔矢亮也忍不住为恋人而感到喜悦。他想上去拥抱恋人,祝福恋人的胜利。但在目光落向进藤时,他却忍不住微微怔住。

 

因为进藤没有看他。

进藤只是眼睛含泪,似乎在凝视着前方的虚空。那眼中带着怀念、带着怅然。

 

塔矢亮心底泛起凉意。在他获得名人头衔时,他第一眼是看向进藤,他想和对方分享喜悦。

 

 

但进藤想到的第一个人却似乎不是他。

 

那天进藤光的表现极为怪异。他没有参加和谷他们举办的庆功宴。塔矢亮跟着进藤光,一路来到了天台上。

 

他听到了进藤光的哭声,眼泪如不歇的雨般落下。

 

“Sai……”

 

 

塔矢亮听见进藤光在又哭又笑地叫着那个名字。而他站在天台门口的位置,却只能一动不动。他在后面看着进藤光,却觉得进藤像是在另一个他无法打扰的地方,那也是他至始至终无法踏入的世界里。

 

进藤并不愿意和他分享这个世界。

 

在某一瞬间,塔矢亮甚至担心进藤光会就那样跳下天台。他心底隐含着这样的恐惧。他想冲上去抓住对方的手臂,失控地质问:为什么不告诉我?为什么不看着我?

 

但他问不出口。

 

他的双足像是被凝固了,只是僵硬地站在原地。塔矢亮不敢迈出那一步。关于Sai的事情,他一开始很想知道,但越到后面越不敢问出口。他怕炸弹真正落下,潘多拉的盒子被打开,他听到了却不是自己想听的答案。

 

塔矢亮知道,Sai对于进藤光而言是个特殊的存在,在进藤光的生命中占据着前所未有的重量。那他呢?那他对于进藤而言又意味着什么呢?

 

 

他一直在等待进藤亲口向他揭露Sai的谜团,但这么多年,他却始终没有等到答案。

 

 

获得本因坊头衔的那天,进藤光在天台待了整整一天。而那天,塔矢亮始终在背后注视着进藤光。

 

但进藤没有回过头来。明明他一回头就能看见塔矢亮,但他一次都没有回过头。

 

 

原本对于塔矢亮而言,Sai是一个值得敬佩、而又强大的棋手。但从这天开始,他心里却又模模糊糊升起了对对方的敌意。如果有可能的话,他想把这个人的存在从进藤生命中剥离开来,他渴望成为对于进藤最重要的人。

 

但他知道自己做不到。

他只是在畏惧着。

 

 

塔矢亮头一次发现自己是这么没有安全感的人。他太过于畏惧,以至于把Sai当成了假想敌。而这种安全感的缺乏体现在行动上,就让他更想掌控进藤的一举一动。

 

于是当晚,他就又假公济私地颁布了二十几条家规。进藤光自然不服气,说:“我都是本因坊了!堂堂本因坊被人这么管着也太丢脸了吧!”

 

塔矢亮只是紧紧抱住自己的恋人,就像紧紧拽着断线的风筝般。他害怕自己稍微松开手,风筝就会从手中溜走,飞往他再也看不见的地方。

 

他口勿着恋人的头顶,轻声哄着。

“……乖,听我的。”

 

 

塔矢亮在验证着自己对恋人的掌控力和约束力。

 

他试图去证实一条疯狂的定理——进藤光属于他,进藤光爱着他。

 

 

 

下午5:00,汉城。

 

进藤光再度清醒过来时,窗外天色已昏沉了大半。他看了眼时钟,原来已经下午五点了。正常来说该吃晚饭了,他头脑浑浑噩噩,却半点感受不到饥饿。

 

脑子像是成了一团浆糊。他望着前方发呆,感觉大脑就像年久失修的机器零件、已经完全失去了运转的能力。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好烫。

 

哦,是发烧了啊。

 

进藤光后知后觉地想着。怪不得他觉得这么冷,却又好热。冷热交错着把他架在火炉上烤,煎熬得可怕。他在床上翻来覆去,而手机屏幕还在忽明忽暗地亮着,发出嗡嗡的震动声响。进藤光烦躁地用被子盖住脑袋,全身缩成一团。

 

 

咣咣咣。

响亮的敲门声骤然响起,刺耳无比。有人在门外不住呼喊着他:“进藤、进藤……!”

 

进藤光不想去搭理,他又翻了个身,感觉呼出的每一口气都化作滚烫的热流。而他是亟待喷发的火山,马上就要被熔岩所倾没。

 

 

而门外的敲门声越来越用力,如急促的鼓点。那人不停叫嚷着:“进藤?!你没事吧?今天一天都联络不上你……”

 

对方的话语被拆解成支离破碎的音节,流入进藤的耳中。他分辨不清那人究竟在说什么,只能模模糊糊感知到几个关键词。

 

“进藤”、“联络”……

还有什么?

 

进藤光身为棋手向来引以为傲的大脑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,他努力捕捉对方的话语。然后他听到了——

 

“塔矢”。

那人的对话中出现了塔矢的名字。

 

进藤光双颊烫的厉害,他迈开脚步时整个人都是踉跄的,双腿发软差点跌倒在地。他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门口,在打开门时,脸色已经呈现出不正常的苍白,而唇却一片殷红。

 

他抬起头,极力辨认着对方的脸。

 

啊、是中村先生啊……还有秀英……

 

 

进藤光并未错过对方骤然睁大的双眼和脸上闪过的慌乱。对方手里拿着手机,似乎正在和谁通讯般的。中村看着他,立刻叫道:“进藤!你没事吧!你烧得好厉害,我立刻送你去医院!”

 

“不用了。”

进藤光舔了舔干涩的唇皮,一天没有进水,他的双唇也干涸无比。他朝中村露出个恍惚的笑容,“我没事,不用担心。”

 

说完,他转身想要离开,但还没能迈开脚步,进藤光身体晃了晃,整个人就软倒下去。

 

 

在失去意识前,他最后听到的是中村的声音——

 

“进藤?!进藤?!”

“什么?你要来韩国?好,我立刻把地址发给你。”

 

 

也许是人在毫无防备的状态下更容易追忆往事。进藤光又梦见了塔矢亮。

 

在十八岁夺得本因坊头衔时,他本来在犹豫要不要把佐为的事情向塔矢亮全盘托出。但是苦恼了一天后,进藤光最终还是无法说出口。

 

他在不安。

 

他知道塔矢亮一直以来所追逐着的人都是佐为。而正是因为他当时的任性,不想让佐为下棋,才会让佐为消失。是他让塔矢想要追求的对手消失了。

 

如果塔矢亮得知了此事,肯定会对他失望破灭的吧?

 

而进藤光一开始没能说出口。时至今日,伤疤越来越痛,也越来越无法轻易说出口。所以他最终还是没能对塔矢说出佐为的存在。

 

 

他知道塔矢一开始注视着的人是佐为。

 

那现在呢?塔矢注视着的人是完完全全的“进藤光”吗?还是依然掺杂着佐为的幻影呢?

 

 

进藤光不知道答案。但心口的撕裂感,也让他不敢得知答案。他宁愿缩在角落里,固执己见地守着自己现在仅有的幸福。他已经失去佐为了,他不能再失去塔矢了。

 

如果说是佐为指引他开始下棋,那么就是塔矢让他义无反顾地踏入了职业棋坛的世界。他一路追逐着、一路拼搏着,都是为了让塔矢能够正视他。

 

他需要塔矢的视线。

 

这样才能够证明“进藤光”的棋、证明“进藤光”这个人的存在。

 

 

塔矢亮是他前行的目标、也是远处的灯塔。在佐为离去后,塔矢亮就成了围棋世界中唯一陪伴他的人。塔矢亮自然和其他人都是不同的,他们十二岁相识、从十五岁开始便朝夕不离。到现在,他们相处的时间甚至比他和佐为更长,塔矢亮占据了他的大半个人生。

 

进藤光不能失去塔矢亮。

 

 

在十八岁后,塔矢亮对他的控制日益收拢。起初,塔矢亮过多的控制欲只会体现在棋盘和床事上。而在他无知无觉时,塔矢亮这种过度的控制欲和占有欲甚至蔓延到了他们彼此的生活中。也许是相处的时间委实太久,这种循序渐进般的改变就如温水煮青蛙般,让进藤光没有觉察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。

 

 

进藤光后来才意识到,在不知不觉间,他已经习惯了向塔矢亮通报每天的行程。塔矢亮对他的赛程表甚至比他自己还清楚。因为门禁和各种家规,他也很少再和和谷他们出去厮混,在聚会里喝酒畅聊到半夜。也很少再把空余时间分给身边的朋友们,而是全部留给了塔矢亮。

 

——因为塔矢亮不喜欢这样,他知道,所以他努力去迎合自己的爱人。

 

 

塔矢亮对他的管束却慢慢变得越来越严厉。他们会交换彼此的手机,查对方的消息记录。那人总是神经质地想弄清楚他所有的事情。他会去询问他当天的对手、询问他当天接触过所有人或事,要求他每隔一定时间发送短信。在有共同工作时,也片刻不离进藤光的身侧。

 

 

进藤光纵容着爱人的变本加厉,任由塔矢亮干涉他的生活。一方面是出于愧疚,他想要补偿对夺走塔矢亮对手的不安。而另一方面,他心里却也有一种隐秘的得意感。

 

这代表着塔矢亮注视着他。他主宰着塔矢亮的情绪变化。曾经的佐为只属于他,而现在的塔矢也独属于他。

 

 

但有时候被管束太多也会让人产生逆反心理。

 

一次塔矢亮出差的时候,好不容易没了管束,进藤光便放飞自我。棋赛结束后,他遇到和谷他们便被直接拉去了居酒屋,喝得酩酊大醉。

 

但在外喝醉这件事显然会引起塔矢亮的不悦,因此进藤光便心虚地隐瞒下来。结果塔矢亮回来后就直接审问他。(删除一段)

 

 

事后和谷他们感慨道:这是恋人吗?就是你老爸老妈都不至于管你这么严吧。

 

进藤光愣了下,他不自然地拉高了领子。(删除一句)但他也突然意识到了——

 

他和塔矢亮的相处模式确实存在着某种问题。

 

 

 

塔矢亮是个偏执固执的人。这从十二岁刚认识开始,进藤光就很清楚对方的性格。

 

面对他喜欢的事物——例如围棋,这种偏执让塔矢亮全身心地投入其中,也成为他攀登上顶峰的基石。但当这种情绪转移到确实的某个人身上时,就实打实让人吃不消了。

 

 

进藤光能感知到。塔矢亮在注视着他——无时无刻不看着他,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。

 

曾经这种目光让他会有一些隐秘的得意与喜悦。但渐渐的,这样的视线却仿佛化为了束缚着他的锁链,成为了让他喘不过气的牢笼,是压在他心口沉甸甸的铁块。

 

让他变得拘谨、也变得束手束脚。

 

 

 

而最终让他们矛盾爆发、也让进藤光忍无可忍的是二十岁时的一件事——

 

 

因为他前天太过疲惫,塔矢亮第二天没有叫醒他,未经许可代替他参与了当日的活动。

 

这本身当然不是什么大事,如果发生在他们热恋期,或许还会让进藤光感受到自己恋人的甜蜜与贴心。但在矛盾积压已久的如今,对于塔矢亮过多干涉自己的生活,进藤光已经彻底忍无可忍。

 

 

他和塔矢亮爆发了前所未有的激烈争吵。

 

最终进藤光搬出了他们同居的公寓。在斟酌了许久后,他向棋院递交了前往韩国交流的申请,同时发出了一条短信。

 

【我们分手吧。塔矢,我觉得比起恋人,我们还是更适合作为纯粹的对手和朋友。】

 

 

塔矢亮没有回复他。

 

三天后,进藤光飞往韩国。在登机的时候,他鬼使神差地回过头,在身后拥挤的人群中看见了那个深发的身影。进藤光心情复杂地闭上眼,头也不回地走进了登机口中。

 

 

那之后,他来到韩国已有半年的时间。这期间日本也向他发来了棋赛的邀请,但除了本因坊和天元的头衔卫冕战外,其他循环赛进藤光都没有参与。

 

而在本因坊和天元的比赛中,进藤光并未见到塔矢亮。他想,塔矢亮那么心高气傲的人,被他明确提出分手后大概也不会缠着他不放了吧。就如他因为佐为离开而放弃围棋的那段时间里,塔矢亮只来找过他一次。

 

他不会再试图挽留他。

 

没有人比进藤光更了解自己恋人的傲气。虽然表现在外是谦和而又低调的一面,但更多是用彬彬有礼的样子去敷衍过那些不放在心上的存在,本质是一种漠视。

 

而进藤光同样的高傲。他们都是天才,都在围棋上有着远超常人的自尊心。而在自己的竞争对手面前,他们也同样不愿意低下头颅。仿佛展示出太多自己对于对方的在乎,就像是投子认输了那般。

 

恋爱是一场战争。

在这个角斗场里,他们是彼此唯一的敌手。

 

来到韩国后,进藤光有时候也会想。也许他们相爱的时间太早了。那时候他们两人都太年轻了,仅凭着一腔爱意热烈地在一起。他们都年少轻狂、还不懂得如何去爱、如何去珍惜,又不懂得解释自己的真心,彼此都是心高气傲的人,便总撞得头破血流。

 

也许如果他们是成熟后才意识到彼此的心意,或许结局不会是这般惨烈。

 

 

前天在看见塔矢亮和礼奈的新闻后,进藤光如遭雷劈。他记不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家中,大雨浇了他满头。他如行尸走肉般恍惚地回到公寓里,拨通了伊角和和谷的电话。

 

他有很多事情想问。他想问塔矢是真的和礼奈在一起了吗?也想问塔矢是不是忘记他了?还想问塔矢最近的棋谱你们怎么没有发给我?

 

但千言万语凝在喉间,最终只化为颤抖的一句话。

 

“……塔矢,现在还好吗?”

 

相对无言许久后,进藤光无声地落泪。他很少哭,他一直认为男孩子哭泣是很丢脸的事情,为了在青梅面前逞强,哪怕摔伤了腿也会露出灿烂的笑容。也正是因为如此,塔矢亮最初在他面前落下的眼泪是那么滚烫而又炙热,几乎烫伤了进藤光的心口。也让他再也忘不了。

 

但在关于佐为和塔矢的事情上,他却又全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泪水总是轻而易举地决堤。

 

 

伊角那边静默了许久,才语气复杂地问:

“进藤。”

 

他声音遥遥自对岸传来,“其实你依然爱着塔矢亮吧?”

 

 

进藤光落荒而逃。他发现自己无法回答伊角的这个问题,只能匆匆挂断了电话。

 

——但现在,直面本心,进藤光再也无法自欺欺人了。

 

 

他爱着塔矢亮。他一直都爱着。

至始至终,他的爱都从未动摇和改变过。

 

 

进藤光豁然睁开眼。视线模糊而又摇晃着,他分不清这里是什么地方——大概是医院吧。也分不清面前的人是谁,应该是中村先生吧。

 

他拉住中村的袖口,眼泪不间断地流下。也许是生病中人会更加脆弱和多愁善感,进藤光就像寻求着大人认可的孩子那般,不住地呜咽起来。

 

“我是不是做错了……”

他泪流满面,抽泣着,无措地说着,“我不该和塔矢提分手……我不该这么任性的……佐为的消失就是因为我的任性,现在因为我的任性,我又要失去塔矢了……”

 

泪水模糊了眼前的世界,一切都在摇摇欲坠。进藤光一遍遍地重复着,感觉眼前的人也化为了迷离的剪影。

“怎么办……我已经失去了佐为……我又要失去塔矢了……”

 

眼前的人似乎怔住了,接着迟疑地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。一个小心翼翼的口勿落在进藤光的额间,温柔而又珍惜的。

 

“……你从没有失去过我。”

 

那人认真地许诺着,声音轻得像是一声叹息。

 

“进藤,我永远属于你。”

 

这个声音是……

进藤的身体僵在原地,他不敢置信地仰起头,努力揉着泛红的眼眶,他震惊到失声。

 

“塔矢,你怎么会在这里?!我是在做梦吗?”

 

 

 

晚上10:00,汉城。

 

塔矢亮从飞机上走下。刚抵达韩国,他就立刻心急如焚地赶往医院。路上遇到堵车,他拧着眉,手指敲打着大腿,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。

 

但是完全做不到。他满脑子都是进藤的事情,一想到对方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闹到胃溃疡发烧,还闷不做声,如果不是被人发现还不愿意去医院。塔矢亮就觉得自己快疯掉了。

 

进藤光、进藤光……他咬牙切齿地在唇齿间咀嚼着这个名字,恨不得一口口咬掉对方的血肉、将其拆吃入腹。

 

 

手机上的消息仍在不间断地传来,最上面的一条来自于六小时前:

 

中村:【小亮,一直联络不上进藤。】

 

中村:【洪秀英说他今天给进藤打过电话,进藤那时候状态就不太对。我问了下,他说进藤昨晚没吃什么东西,灌了自己好几瓶酒。】

 

中村:【我去进藤的公寓看看。洪秀英说他跟我一起去。】

 

中村:【敲了半天的门,没有人开门。】

 

中村:【不行,我听到里面有动静,但是进藤就是不来开门。洪秀英说他去找公寓的管理员拿钥匙,我试试撞门。】

 

 

当看到这条短信时,塔矢亮终于忍无可忍,一个电话就打了过去。中村和他说着情况,而进藤也打开了门。

 

隔着电话,他听见了进藤沙哑的声音。明明连音色都能让人感觉到虚弱,还偏偏逞强地说着自己没事。

 

塔矢亮简直要气疯了。他立刻订购了前往韩国的机票,推掉了接下来一周所有的活动,赶往机场。

 

抵达韩国后,他立刻赶往中村发来的医院地址。在医院他见到了中村,塔矢亮深深鞠躬表示感谢:“中村先生,实在是多谢您了……如果不是您发现了的话,进藤的病情不知道会糟糕到什么程度。”

 

“不用谢我,进藤也是我很欣赏的年轻棋手。”

中村摇摇头,严肃地看向他,“倒是小亮,你是以什么样的身份来感谢我的呢?”

 

“这……”

塔矢亮一时哑然。因为他发现自己回答不上来中村先生的问题。是啊,他是什么身份呢?进藤的朋友、还是对手?这两个身份似乎都僭越了。而说是前男友就越发显得荒谬。

 

沉默许久后,塔矢亮笃定地吐出两个字。

“……家属。”

 

中村看着他,“但是你们已经分手了,不是吗?”

 

“很快就会复合的,”塔矢亮平静地笑了下,陈述着事实一般,“就算进藤不想,我也会让他和我复合的。”

 

在搭乘飞机来韩国的路上,塔矢亮就已经想清楚了。

 

 

他不会再放手了。

不会再给进藤一个人在外的机会。

 

既然进藤光照顾不好自己,那么就由他来。由他来负责进藤的身体、负责进藤的人生。

 

他会照顾好进藤。

 

 

中村和他对视许久,似乎是看出了他眼中的坚定。中村也移开了视线,笑起来:“……既然你这么决定了。”他指着病房,“小亮,进藤应该也没有忘记你。刚才昏迷中,他一直在叫你的名字。”

 

塔矢亮心口微动。他问:“进藤还叫了其他人的名字吗?”

 

中村摇了摇头,“没有,进藤一直在喊你的名字。”

 

 

……

只有他的名字吗。

没有佐为,也没有其他人吗。

 

塔矢亮走进病房时,第一眼就看见了床上躺着的青年。对方清瘦过了头,下巴尖尖的,向来俊秀的脸颊惨白如纸,唇也毫无血色。他静静地躺在床上,像是睡着了的小王子,美好得不沾染丝毫阴霾。却显得虚弱而又苍白,易碎无比。

 

塔矢亮原本的满腔怒火,在见到对方时就溃不成军,取而代之的是几乎燎原的思念和疼惜。

 

 

进藤总是活泼开朗、生机勃勃的,像阳光般澄澈明亮,灿烂而又耀眼。一往无前,义无反顾。塔矢亮很少见到对方这般毫无生气的样子。

 

他叹息了声,走过去缱绻地握住进藤的手。他亲口勿着对方的手背,感受着那薄薄皮肉下的青紫色血管,他能清晰感受到进藤心脏的跳动和血液的涌流。这样他才有进藤就在他身边的实感。

 

 

塔矢亮让洪秀英和中村都回去休息,自己一个人在医院守着进藤。整个晚上,他只是一瞬不瞬注视着进藤的脸,专注而又全神贯注的。

 

也许还有渴望。半年未曾谋面,这半年间,塔矢亮只能依靠过去的回忆来维持理智。他执起进藤的手背,触及的皮肤几乎烧灼起来,让塔矢亮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。

 

进藤终于又回到他身边了。

 

明明承诺过再也不会离开他的……

塔矢亮看着病床上的人,从唇舌间辗转出了轻柔的气音。

 

“……骗子。”

 

但没关系。

他微笑起来:“我不会再离开你了。”

 

——这是属于塔矢亮的承诺。

 

 

 

凌晨0:00,汉城。

 

进藤眨了眨眼,又眨了眨眼,终于确认眼前的人不是幻觉。塔矢亮按住进藤光的手,“别揉眼睛了,揉多影响视力。”

 

进藤光还是很恍惚,感觉自己像在做梦般。他瞪着眼前的人,半晌才憋出一句话,“塔矢,你、你、你怎么在这里……!”

 

塔矢亮意简言赅:“是中村先生联系我的。”

 

进藤光怔了下,随即恍然大悟。

“……原来如此。你一直让中村先生盯着我吗?”

 

“你要这么理解也可以。”

塔矢亮没有否认。

 

“都已经分手了,还让人盯着我吗……”进藤光嘟囔着,“所以说我才受不了你这性格啊。”

 

塔矢亮覆下身,亲昵地口勿了口勿进藤光的额头。他们在近距离感受着彼此的呼吸,塔矢亮声音轻得像叹息。

 

“进藤,你太不让人放心了。”

“……如果不盯着你的话,我总是担心你什么时候就消失了。”

 

进藤光没有拒绝塔矢亮的口勿,他半合上眼睑,“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呢?”

 

“因为你一直都是如此,”塔矢亮拽住进藤光的手下意识地加大了力气,进藤感觉手腕疼了起来,却没有吭声。而塔矢亮自顾自往下说着:“你一直都是这么任性而又飘忽不定。当初我追着你想要下棋,你却始终将我拒之门外。当我终于决定放弃你后,你又反过来追逐我,逼我不得不正视你。”

 

塔矢亮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……当我开始正视你,因为想知道你的实力而焦躁不已的时候。你却又突然而然地放弃围棋,还说自己不想再下棋了。”

 

“我去叶濑中学找你,你却又在我面前逃跑了。我追不上你,我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能抓住你——把你捆在我身边吗?但是我知道你不会高兴的。”

 

“然后你又突然而然,重新出现在我面前,说不会再放弃围棋了。进藤光,你要我怎么想?”塔矢亮越说越咬牙切齿,“你总是这样反复无常、又这样任性潇洒,你做事好像从来都随心所欲,而我一直被你耍的团团转。”

 

“……你就像是一阵风,又或是一个我所解不开的谜。哪怕到了现在,你依然不愿意告诉我Sai的事情。”

 

塔矢亮沉静地看着进藤光,目光中带着无奈与妥协。

“你不想说,我就一直没有问。”

 

“但是我想知道,是我不值得你信任吗?还是说那是属于你独自一个人的世界,你不愿意与任何人分享?”

 

 

进藤光被塔矢亮的这番剖白所震撼了。

他唇张了张。塔矢亮从来都是不动声色的,心思也藏得很深。很多时候,他都不知道塔矢亮究竟在想什么。

 

这是塔矢亮第一次挖开自己的心口——向他袒露出鲜血淋漓的心脏。

 

 

“……不是的。”

进藤光摇了摇头,他说,“我没有不相信你。我只是、我只是……”

 

他五指死死抓着病床上的床单,恍惚地说:“我在害怕你知道。”

 

 

塔矢亮不理解:“你在害怕什么?”

 

进藤光自嘲地笑了下:“或许我是怕失去你吧。塔矢,你知道吗,你一开始所追逐的人根本不是我。从始至终,你所追逐的人一直是佐为。”

 

“你想知道真相对吧?那我现在就把全部都告诉你。”

 

进藤光收敛好了心底的情绪。他努力以平静、客观的语气去叙述自己和佐为的那段过往。

 

 

他说起了他和佐为在阁楼上的初遇。

他说起了围棋会所内的第一次对局。

他说起了三将战时因为不甘而突然的换人。

……

 

明明是那么深刻的过去,讲出来却也只觉得轻飘飘的。进藤光一边诉说着,一边感觉有细微的沙粒从心口中漏出,他像是个沙漏般,在潮汐中起起伏伏。

 

尽管想保持冷静,但当说到佐为的消失时,进藤光还是克制不住地溢出了泪水:“佐为的消失是因为我……都是因为我太任性了,我不想让他下棋,还想完全抹去他在你心底的影子……”

 

倚在自己恋人的怀中,进藤光彻底泣不成声,他语无伦次地说着。

“都是因为我,是我的错,所以上天才会惩罚我……让佐为消失。你对我的关注、对我的注视都是因为佐为,这些都是我从佐为那里抢来的。”

 

塔矢亮安静地看着怀里的人,眼神异常温柔。他伸出手指擦去恋人颊边的泪水,轻声说着。

 

“……并不是这样的。”

 

他微微笑着:“我至始至终,看着的人都只有你一个。只有‘进藤光’这一个人。我从来都不知道有佐为的存在,我所注视着的只有你。”

 

“而且我早就猜到了……”

塔矢亮舔去进藤光眼睫上的泪水,舌尖啄口勿着对方的眼角,“我早就猜到最初那两局的对手不是你。”

 

“我只是想听你亲口说出答案而已。”

 

进藤光泪水还是止不住,透过迷蒙的视线望向塔矢亮,结结巴巴道:“塔矢,你、你不介意吗……我让你想追逐的佐为消失了……”

 

“佐为从来不是我想追逐的人,”塔矢亮摇了摇头,“对我而言,他只是类似于我父亲的长辈。我所追逐的,一直是进藤光、我心中那个进藤光的幻影。”

 

“而后来这个幻影中走出了真实的你。正如我所说的,你所下的棋,就是你的全部。我所注视着的进藤光,也是完完整整的你。”

 

塔矢亮笑起来,“如果说我对佐为要有什么感情的话,那就是我要感谢——他把你带进了我的世界之中。”他亲昵地与进藤光贴着脸,低语着,“感谢他让我遇见了你。”

 

“塔矢……”

进藤光错愕地看着他,脸上还残留着斑驳的泪痕。

 

“或者该说,我还有一点高兴。因为你刚才说想把我心中佐为的影子全部抹消吧,”塔矢亮赧然地说着,“……我曾经也这么想过。Sai对你而言太重要了,我很想抹除掉你生命中所有有关Sai的痕迹。”

 

“……我这种想法也很可怕吧?”

 

塔矢亮拥住自己的恋人,眼神温柔缱绻到不可思议。他蹭着进藤光的脸,喃喃着,“进藤,不要再离开我了,我也不会再放手了……”

 

“半年前我考虑到你的心情,所以我放你走了。但是你却把自己弄成这么一塌糊涂的样子,所以我再也不会放手了。”

塔矢亮的目光亮得摄人,那双祖母绿般的深幽眼底泛着光热,他一字一句认真地说,“进藤,哪怕是把你绑在我身边,我也绝不会放手了。”

 

进藤光定定看着塔矢亮许久,半晌才别扭地移过了头,哼哼着。

“……那,我们得先约法三章。”

 

“约法三章?”塔矢亮重复。

 

“对,”进藤光比出三根拇指,“第一,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你不能私自和对你有意的女性——”他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,“还有男性接触。”

 

塔矢亮心思电转,一瞬间想起了之前和礼奈的绯闻。他微笑着点点头,“嗯,这点没有问题。”

 

“第二——不准干涉我的交友圈!”

进藤光气冲冲说,“和谷伊角他们都是我的好友,我要出去和他们聚会是我的自由。”

 

塔矢亮无辜地眨了眨眼:“但是……你在外面玩到太晚我会担心啊。”

 

进藤光反驳:“十二点算晚吗?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啊。”

 

“驳回,”塔矢亮捧住进藤光的脸,不容置喙地说,“最多十点。除非有我陪同。”

 

进藤光嘀咕:“你每次去聚会都格格不入,跟教导主任似的,大家根本嗨不起来啦……”

 

塔矢亮决定今后再慢慢商榷这条条款,于是继续问:“那第三点呢?”

 

“第三点……”进藤光转了转眼珠子,理直气壮道,“我暂时还没想出来,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。”

 

“好,”塔矢亮从善如流,“等你什么时候想到了再说也行。”

 

他问:“还有其他需要我做的吗?”

 

进藤光努力思索着,最终好不容易又挤出一条,“那再加一条吧。以后chuang上我说停的时候你必须停下。”

 

塔矢亮忍不住笑起来,他碰了碰进藤光的额头。

 

“但是进藤,以前你说停的时候我真的停下来,你却总是更不高兴了。于是我就学会了无视你的话。”

 

“但是你每次也做得太过头了点……”

进藤光耳根泛红,嘴仍不服输地反驳道,“总之以后都得听我的。”

 

“好,都听你的——当然,如果你棋有下错了的地方,我会毫不客气地指出的。”

 

进藤光气急败坏了,“喂,最近总是下出恶手的人明明是你啊!”

 

“你昨天和朴九段那局难道就没有恶手吗?!那手飞用得太心急了!”

“可是我还是赢了!”

“那是因为朴九段没有注意到右上角那块失地,如果是我绝不会给你机会!”

“我当然是看人下碟的啦!如果是你我就不会这样下了!”

“……而且太难看了。”

“什么难看?”

“棋形太难看了。”

……

 

他们两人互不相让地吵了一番,彼此眼底都燃起了火焰。在许久后,他们忽而又相视一笑,进藤光笑着重新躺回床上,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

“太好了……”

进藤光安心地说着,这是他这半年来头一次露出这么毫无阴霾的笑容,“塔矢你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呢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塔矢亮俯身压下,轻柔地落下雨点般的口勿。他的手也自然地伸进了进藤光的病服之下,“进藤……”

 

进藤光抓住他的手,“等等,这里是医院,你要在公共场合做吗?”

 

“你身体还没好,”塔矢亮抚摸着恋人的身体,哑声说,“我不会做到最后一步的。”

 

他伸手解开自己脖子上的领带,系住进藤光的双手。进藤光没有反抗,任由恋人掀起被子,盖在他们俩的身上。

 

 

窗外月色漫漫。

今夜还很长,东京汉城夜未眠。

 

轻微的喘息、布料摩挲声细碎地响起,掺杂着耳语厮磨的低语和水声。

 

一件件衣服被不耐烦地丢到地上。

(删除一句)

 

“……塔矢,我们去冰岛吧。或者爱尔兰也行……”

“我还没准备好戒指……”

“不用戒指了,有你就可以了。你属于我对吧?”

 

“对。”

声音轻柔得像是怕惊扰到了月色,“我属于你,你也属于我。”

 

“对了,你和那个叫礼奈的女星到底是什么关系。”

“进藤,你是嫉妒了吗?”

“——我、我才没有!”

“在这种时候还有心思想其他人的事情吗。不要再想她了,你只需要看着我就行了。”

 

“塔、塔矢——”

 

“我会让你忘记所有事情的,你只用想着我就够了。”

 

 

进藤光恍惚地凝视着上方那双漂亮的祖母绿眼睛。那双美丽的、曾经淡漠的眼底,此刻只满满地倒映着他。

 

他确实再也想不到任何事情了。塔矢灼热的体温似乎也点燃了他,让他满脑子都只剩下对方的事情。

 

 

进藤想。

他愿意把自己的人生交给塔矢,他心甘情愿地让对方控制他、支配他。

 

因为他爱着塔矢。

 

他们互相爱着彼此,仅此而已。

 

(END)

 

关于光的性格,其实在我看来光的性格是看似大大咧咧,其实很敏感细腻的。这点我在原著中体会最深切的是在光成为院生后重返围棋社那段,小明对他说:你不要再来了。那一刻光低着脑袋,抬起头又笑得灿烂无比。能看出他其实很擅于调整自己的情绪,很多心思也隐藏得很深。包括后面佐为消失时也是,前期都忍着眼泪到处寻找,最后在看到棋谱时才情绪爆发落下泪来。

虽然很多时候他会显得比较心直口快、大大咧咧,但我觉得他还是比较敏感的。而在经历了佐为消失后,他在这方面会更加ptsd一点。

至于亮,我认为亮人格的一部分形成是离不开光的影响的。他对光那种堪称病态的执念,我觉得很多是光自己作出来的()原著中从亮视角来看,光是真的特别特别反复无常,好像想一出是一出。这也是我这篇里着重描写他控制欲和占有欲的原因,这两种感觉的来源是他对于安全感的缺失——光无法给他安全感。

这章很多cp解读也是我流的啦,还有很多yellow废料,不过我给写爽了。从昨天写到现在,写了十几个小时将近三万字,成品我还是挺满意的,也希望各位能够喜欢。

因为一些内容lof通过不了,其实没有真car,就是尾气,也没多少字,要看的话大家走wid吧,wid6132772


评论(23)

热度(641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