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打滚

冬眠中。

【亮光】被跟踪狂缠上了该怎么办(一发完)

一句话简介:塔矢亮觉得自己最近被跟踪狂给缠上了。

预警:弱智沙雕小甜饼,存在不合逻辑和ooc的地方,不要太带脑子看就好。


1.


塔矢亮觉得自己最近被跟踪狂给缠上了。



最初他尚且还没有察觉。起因是某一日市河小姐突然对他说,最近经常有一个孩子跑去围棋会所找他,各种死缠烂打想找她要塔矢亮的联系方式。还狂妄地说出过:“区区一个名人也不过如此嘛!只是几个头衔而已,随随便便就能拿到!”这种大言不惭的话。


……塔矢亮第一次听市河说起时是啼笑皆非的。因为对方的话实在是太过于肤浅无知了,他也只是当成了行外人的戏言罢了,一笑而过,完全没放在心上。



但是很快,塔矢亮第二天在学校里时,又被人给堵住了。


他正在收拾着书包里的课本,听到操场那边传来一阵喧哗,似乎有人在大声喊着他的名字。同学们也慌张地议论着。塔矢亮走到窗边去看,发现一个穿着黑色校服的少年正被保安抓着。少年额边是一抹灿烂的金色头发,他不甘地挣扎着想摆脱保安的控制,但还是被丢出了学校。


途中少年一直在喊:“塔矢亮——塔矢亮——我要和你下棋!”



塔矢亮:“……”


他不过是冷淡地瞥了一眼,立刻又收回了视线。这在他的生活中不过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插曲罢了,完全激不起丝毫涟漪。



紧接着,塔矢亮陆陆续续察觉到有人在鬼鬼祟祟地跟踪着他。他的母亲听闻此事,也忧心地说:“小亮,要不要报警?”而塔矢亮一次在大手合上遇到和谷时,和谷也幸灾乐祸地跟他提起。


“塔矢亮,你的粉丝还真够疯狂的啊,前段时间都追你追到棋院里来了。不愧是日本棋坛的珍宝~人气还真高啊。”

说着说着,和谷语气又变得酸溜溜的。


类似的事并不是一次二次。就连绪方和芦原师兄都知道了,似乎全棋院的人都知道他被一个跟踪狂给缠上了。



但塔矢亮第一次真正见到那个跟踪狂还是在棋院门口。


当时他刚手合完毕,正往棋院外面走。一位少年突然冲了出来,站在那里大喊:“塔矢亮,和我下棋!”


保安立刻冲上来喝问:“你是无关人员吧,怎么进来的!”他们想把少年给叉下去,少年却仍只是固执地盯着塔矢亮,眼底闪着明亮的火焰,琥珀色的眼睛漂亮得像颗宝石,熠熠生辉,“塔矢亮,和我下棋吧!”



塔矢亮瞬间意识到了,这就是这段时间以来一直缠着他的那个跟踪狂。


……还真是执着啊。



他微微一笑,说:“你还是业余棋手吧?”毕竟也算是自己的粉丝,塔矢亮尚且保持住了向来的礼数和风度,鼓励道:“如果想和我下棋的话,就先成为职业棋手吧。”


那个少年愣住了,立刻道:“等等,不用成为职业——我现在就可以——”


塔矢亮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,沉思着:“还是你需要签名吗?”他随手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一柄纸扇,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,递给对方。


“那么,加油,祝你早日成为职业棋手。”


丢下这样一句,塔矢亮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在身后他隐约听到少年不甘心的声音,但那声音也渐行渐远,被他彻底给抛在脑后了。



2.


“可恶啊,那个混蛋,太目中无人了吧——谁要他的签名啊!”


被保安毫不客气地赶出了棋院大门。进藤光怒气冲冲地把扇子丢在地上,泄愤般地踩了两脚。


旁边的佐为尖叫起来:“小光——”


进藤光愣了下,这时候突然也想起对方好歹算是个名人,说不定扇子签名还挺珍贵的。于是他立刻又捡了起来,小心翼翼地拍去灰尘。


这时候他背后传来声音,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“哇,你就是塔矢亮的跟踪狂吗?”



进藤光:“啊?????”


他满脸懵地回过头去,看见了一个棕发笑容爽朗的少年。少年看上去和他年纪差不多大,穿着轻便的运动服。


进藤眨了眨眼:“你谁?”


“你竟然不认识我吗?”少年叫起来,“喂喂,我好歹也是个职业棋手吧,我是和谷,和谷义高。”


“哦。”

进藤光诚实地摇了摇头,“完全没听过。”


和谷被呛了下,郁闷地喃喃着,“可恶啊……虽然我也不算太出名,但至少也算是最近大出风头的新生代棋手吧。”


进藤光并不关心对方是谁,他只是急着质问:“你刚才说跟踪狂?跟踪狂是怎么回事?!”


“你不知道吗,”和谷说,“棋院最近都传遍了,据说最近有个跟踪狂在跟踪塔矢亮,都跟到家里去了,还去塔矢的学校找人。真可怕啊。”



进藤光的手都在颤抖。虽然这些确实是他做出的事情,但为什么被和谷说出来就感觉那么不对劲呢?

他怒气冲冲地说:“我才不是跟踪狂!”


和谷哇了声:“那你肯定是塔矢亮的疯狂粉丝吧?”


进藤光不爽地反驳:“才不是——他那副目中无人的样子!我怎么可能是他的粉丝,我只是想和他下棋而已!但那家伙也太嚣张了吧,还说让我先去考职业棋手。”


和谷露出微妙的表情,上下挑剔地看着进藤光:“就你?还想和他下棋?”


进藤光不服气了:“就我,怎么了?好歹我也零零碎碎下了好几年棋。”


和谷欲言又止止言又欲,他拍了拍进藤光的肩膀。

最终千言万语化为一句。


“……兄弟,你还是先想办法成为职业棋手吧。加油。”


3.


直到看见和谷走了,进藤光才琢磨出对方的意思。他气得差点跳起来。

“什么嘛!他是不是也觉得我不可能成为职业棋手?”


佐为在旁边兜圈圈,急忙邀功:“小光,让我来,我一定让你马上成为职业棋手。”


进藤光更气了,他气呼呼地看着自己身后的长发鬼魂,“你还好意思说!佐为,都是因为你!我才会在那家伙面前那么丢脸啦!”



事情要从头说起。


进藤光是在十六岁的时候遇到藤原佐为的。


这个长发宽袍举止风雅的男人,自称是寄宿在棋盘里的千年棋魂。他生前是平安时代与天皇和贵族下棋的棋待诏,遭陷害而投水自杀,还曾附身于本因坊秀策。



而在进藤光碰到阁楼的旧棋盘而晕过去后,佐为就附身在了他身上。佐为痴迷于下棋,再三缠着进藤光想要下棋,进藤光被缠得没办法,只能隔三差五带佐为去家附近的围棋会所,替佐为下棋。


久而久之,进藤光耳濡目染之下,也对围棋来了兴趣。他跟佐为开始学棋,但也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不甚认真。快升学了,他还是得把更多精力时间放在学业之上。


不知不觉间就过去了两年。



进藤光已经习惯于这个千年幽魂的寄居,也习惯于每次假期为了解佐为的棋瘾而去围棋会所下棋。为了防止被人发觉自己的棋力问题,他每次都特地选取不同的围棋会所。


转折点就在于此。


一日,当进藤光有一天又带着佐为,随便选了个围棋会所去下棋时,他无意间听到身边的人在谈论:


“真是了不得啊……塔矢亮竟然成为了三冠王,这可是十八岁的三冠王啊。”

“他之前就已经是史上最年轻的头衔获得者了吧?”


会所的大叔们捧着报纸,惊叹道:

“这可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塔矢亮在名人头衔赛中正面击败了他的父亲。”


“塔矢行洋宣布退役了,这也是为了让路给后面的年轻人吧。”

他们齐刷刷摇头感慨道:“新的时代要到来了。”


客人们的声音里带着歆叹和毫不掩饰的夸赞。进藤光在旁边一边充当佐为的放棋机器,一边听得一愣一愣的,他也忍不住感叹:“这好像还是我的同龄人啊,真的好厉害。”


佐为同样听到了那些人的话。他立刻眼睛放光,开始到处撒泼打滚,撒娇起来:“小光,我要和他下棋我要和他下棋!我想和塔矢亮下棋!”


进藤光不耐烦地:“人家可是三冠王!我怎么有办法让你和他下棋啊!”


佐为委屈巴巴地缩起来:“我不管我不管,我要下我要下我就要下!”


“别闹了。”

进藤光嘟嘟囔囔收起棋子,走出会所。他双手插兜,“下次带你去其他的围棋会所下棋。别人塔矢亮可是三冠王,怎么可能和我这种无名小卒下棋啊。回去了,我作业还没做完。”


但进藤光很快发现,佐为这次和塔矢亮下棋的决心非常坚决。因为不能和塔矢亮下棋,佐为甚至闹起了脾气,和他冷战起来。


在长久的战争后,进藤光终于被磨的没有办法,选择投降。他无奈地说:“好吧好吧,我来想办法行了吧。”



——于是乎,这就是他开始想方设法跟着塔矢亮的原因。


平心而论,进藤光不觉得自己是塔矢亮的跟踪狂。但从另一方面来看,他发觉自己鬼鬼祟祟的行迹似乎确实让人误会,很有跟踪狂的嫌疑。


再这样下去,万一被报警抓进去就不好了……


不能再跟着塔矢亮了。万一真的被警察抓了,他会被爸爸和爷爷给混合双打的!



进藤光痛定思痛:“他说成为职业棋手就能和他下棋,那么我干脆去考个职业棋手吧。”


佐为飘来飘去:“诶?小光你要自己考吗?”


进藤光不满了:“不然呢!你觉得我不行吗?好歹我也在你身边耳濡目染了这么久。”他撸起袖子,踌躇满志,“这次你别上了,我自己来,让你也看看我现在的实力。”



于是乎。

进藤光报名了今年的职业棋手考试。



4.


“小亮,棋院那边派人来问了,你要参加今年的新初段比赛吗?往年你都没有参加过。”


当芦原走过来的时候,塔矢亮正好在看围棋周报。上面刚刊登了今年新通过的职业棋手,他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,照片上的少年笑容灿烂,像是毫不吝啬洒落的阳光,旁边写着[进藤 光]这个名字。


今年以第一名的成绩全胜通过职业考试。



塔矢亮想起了这人是谁。说实话,如果仅仅看脸,进藤光生了一副过于单纯又天真的好相貌,澄澈的大眼睛显得明亮而心无城府。

光看外表的话,可能会让人难以想象,这竟然是一个跟踪狂。


塔矢亮颇感意外地自言自语:“他竟然真的考了职业啊。”


是为了他当时的那句话吗?



于是塔矢亮笑了下,随手折起报纸,对芦原说:“嗯,我决定参与今年的新初段比赛了。对手的话——”


他指着进藤光的名字。


“就他吧。”



5.


新初段比赛的当天,佐为高兴得不得了,在进藤光身边转来转去转来转去,“好耶,可以和塔矢名人对决了!”


进藤光弯腰穿鞋,为佐为打气,鼓励道:“加油,这次赢过他。碾压塔矢亮那家伙,给他一点颜色看看,谁让他成天那么嚣张。”



幽玄之间内,他们坐在棋盘两侧互相鞠躬,比赛正式开始。


进藤光充当着佐为冷酷无情的放棋机器,前期无所事事,只能托着下巴到处乱看。看着看着,他的视线就忍不住飘到了面前的塔矢亮身上。


……真年轻啊。


虽然穿上西装后气势惊人,显得完全不像是十七八岁的少年人。但近距离去看,还是会发现塔矢亮真的好年轻啊。


跟他一个年纪。

说起来,他们还算是同龄人呢。


……而且,塔矢亮相貌真的生的很出色,睫毛也很长。进藤光不由暗暗数起对方粒粒分明的睫毛来。饶是看不顺眼塔矢亮,进藤光也不得不承认对方长得很好看。他不由胡思乱想起来,佐为也很好看,他自己长得也不赖,难道围棋的棋力是由颜值所决定的吗?


进藤光忍不住盯了塔矢亮半天,越看越觉得赏心悦目。盯了半天后,他突然发现了一件事——


塔矢亮从头至尾都盯着棋盘。

一眼都没有看过他。


进藤光忍不住在想:塔矢亮现在眼里映出的究竟是谁呢?是佐为吗?


他莫名地感到了不甘心,咬了咬牙,没有继续听从佐为的指挥,而是自己放下了一颗棋子。


旁边传来佐为的惊呼,“小光,你干什么——”


“抱歉了,佐为,”进藤光抬起头,眸里燃烧着摄人的火焰。他认真说着,“但是这局我要自己下。”



虽然有贴目和让子,但进藤光这局最终还是惨败了。


塔矢亮收起棋子,他看着进藤光,疏淡的眉眼不笑时就透露出锋利之色,杀气烈烈。

“嗯……我有听过市河小姐说,当初来围棋会所闹事,说随随便便就能拿几个头衔的人就是你吧。”


进藤光刚沉浸在失利的打击中还没缓过来,听到对方的话更是大惊失色:…………怎么开始揭黑历史了啊!


塔矢亮笑了声,笑声宛如冰彻入骨的山泉水,带着说不出的漠视与冷淡。

“但就你现在的水平,一辈子可能都拿不到头衔。至少你不可能战胜我。嗯……你下的比我想象中还差呢。”


进藤光愣愣地坐在原地。

而塔矢亮则自顾自站起来,“好,这局棋下完了。”


说罢,他转身就走。


而身后,进藤光脸慢慢涨红了,他攥紧拳牙咬得咯咯作响,在这刻感受到了前所未有过的羞辱感。


他掷地有声地大喊:

“……那混蛋,他以为他自己到底是谁啊!还说我不可能战胜他,早晚有一天,我一定会打败他的!”


6.


虽然是立下了击败塔矢亮的宏愿,但是进藤光接下来不得不把大部分心思放在学习上了。


高考很快就要来了。他高中时好好努力了一把,加上头脑也算聪明,因此成绩还行,上了个不错的大学。



入学第一天,进藤光高高兴兴来到学校,还没踏进校门就看见学校门口拉着巨大的红色横幅——


《热烈欢迎世界围棋冠军暨三冠王——塔矢亮同学入读本校》



进藤光:“……”

他气呼呼盯着这条横幅半天:我怎么和他一个大学啊!


进藤光气得揪掉了书包上的毛毛球。

迫真冤家路窄。



进藤光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,养成了迟到早退的不良好习惯。第二周的时候,他上实验课迟到了,抵达教室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分好组,老师正在清点名单,看到他来了抬起头:“你来的太晚了,正好今天还有个学生请假没来,你干脆就和他一组吧。”


进藤光一路跑的急,气喘吁吁的,也没在意那个人是谁,一口答应:“好。”



直到下周他才知道自己的队友是谁。


塔矢亮:“…………”

进藤光:“…………”


他们俩大眼瞪小眼,面面相觑许久。进藤光尴尬地又开始揪书包上的毛毛球,塔矢亮露出那种一言难尽的表情,说:“……嗯,进藤同学,不好意思,我对你没有什么兴趣。你也没必要这么缠着我吧。”


进藤光:“啊?啊?啊?”

他挠挠头,没理解塔矢亮是什么意思。


塔矢亮没有再说什么,他们气氛尴尬地开始做本次实验。全程唯一快乐的只有佐为,“小光!下棋下棋!上次的棋我没有下完!”


“知道啦,等我想办法!”进藤光没好气地回答,“佐为,塔矢亮这家伙太可恶了,你就非要和他下棋吗,和我下不可以吗?”


“诶……和小光下棋也很好,”佐为露出为难的表情,“但是你没有塔矢名人厉害啊。”


进藤光一个失手,差点把手中的试剂瓶给打碎。所幸塔矢亮及时接住。塔矢亮皱着眉,严厉地训斥了他一声:“进藤同学,做实验时请专心致志。”


“啊,对不起,是我的错。”进藤光也不敢再分心,乖巧承认自己的错误,低头认真做起实验来。


7.


第二天,进藤光去大手合时正好碰上和谷。


和谷很自来熟地拍他肩膀,挤眉弄眼:“兄弟,你可真是猛士啊。听说你为了追塔矢亮不仅来当职业棋手,甚至都和他考到同一所大学去了?”


进藤光懵住:“啊?啊?啊?”

随即他抓狂了:“我真的不是塔矢亮的粉丝啊!!!!!!!”


和谷眨了眨眼,恍然道:“……啊?那你难道是他的追求者?”


进藤光很快绝望地发现,无论自己怎么说都是越描越黑,于是他干脆放弃了解释,赌气地回过头去:“…………随你怎么想吧。”



后方恰好路过的塔矢亮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他浑身僵硬地离开了。



8.


“进藤,竟然是你?!”


正是花开的季节,大学里四处飘扬着动人的花香。一日,进藤光正往教室的路上走去,走在青石小路上,却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。


他疑惑地回头,也露出了惊喜的表情:“简井学长,是你啊!你怎么也在这里?”


这是他国中时的学长简井,以前很照顾他。


“原来你也读了这所大学啊,”简井走过来,“听说你当上职业棋手了,还没来得及恭喜你。说起来,你认识什么高段棋手吗?”


“高段棋手?”进藤光绞尽脑汁搜刮了会儿,然后诚实地回答,“…………我只认识塔矢亮。”


简井笑起来,没把进藤的话放在心上:“我也认识塔矢亮呢,可惜塔矢亮不认识我。诶你听说过没有,塔矢亮好像就在这所大学读书,不过我没有碰到过他。啊,如果他能加入围棋社就好了,但他肯定不可能加入的吧。”


“围棋社?”进藤光是记得简井学长国中时办了个围棋社的,他还去打过几次杂,“简井学长,你不会在大学里也加入了围棋社吧?你还真喜欢围棋啊。”


“是啊,我还是现在围棋社的社长,”简井微笑起来,很快又苦涩地叹道,“不过围棋社已经快要废社了……现在成员都凑不齐,学生会跟我说必须要有高段职业棋手作为指导老师才可以,但我试着联系过好几个都杳无音讯。”


“什么?围棋社要被废社了吗?”

进藤惊了,“必须要有高段职业棋手背书才可以吗?”


“是啊,”简井苦笑着说道,“或者是有获得过国内冠军的棋手,不过这个要求就比高段更难啦。这不是你正好也成职业棋手了吗,所以想问问你认识什么高段棋手。结果没想到你比我认识的人还少。”



进藤光头上开始冒汗:“这个、这个、我只认识一个符合要求的……”


他踱步来踱步去,不甘心地嘟囔着,“唔,我试着去问问他吧,但我也不保证他能同意。简井学长,总之我先去试试。实在不行的话,我去赢个冠军之后再来当围棋社的指导老师!”


简井笑了声,没有在意进藤光的话:“好,那就等你了。”



9.


既然是想求人。

进藤光也知道,求人就该有求人的态度。


他咬咬牙,第二天就买了一篮水果和蛋糕去实验室,一脸殷勤:“塔矢,来,请吃。”


塔矢亮面无表情看着他:“…………把食物带进实验室里是违规的。”



这次被塔矢亮毫不客气地冷嘲热讽了一顿,进藤光觉得可能是场合不太对,于是他痛定思痛,打算从其他路子上继续献殷勤。既然课堂上这么热情不太好,那就在私底下多接触接触吧。


他会时不时给塔矢亮买奶茶蛋糕等各种礼物,邀请塔矢亮出去共进午餐,在棋院遇到时也会扬起热情到不正常的笑容打招呼。



……塔矢亮终于受不了进藤光的穷追猛打了,他知道进藤光做这一切的目的,于是想要委婉地打消对方的念头。


有一天实验课上,他咳了咳,说:“……进藤同学,我得重申一件事。”


进藤光看着他:“什么事?”


塔矢亮认真地说:“我暂时没有恋爱的打算,在未来十年内也没有建立家庭的想法。”


进藤光还是没明白:“嗯嗯,所以呢?”


他们俩鸡同鸭讲。见进藤光还在装傻,塔矢亮继续往下说,决定放个狠招来打消对方的念头:“……嗯,小时候父母问过我的理想型。我那时候的回答是足以可以和我匹敌、或者甚至能战胜我的对手。”


他笑起来,依然是平日里的温和有礼,带着几分挑衅般的锋利,“我也觉得只有这样,或许我才可能心动吧。”


进藤光满头雾水,他不知道今天塔矢亮突然对他倾诉感情史是想干嘛,而且为什么非要和他说?他们间的关系有这么好吗?


但他还是耐着性子:“哦哦哦,我知道了,你跟我说这些干嘛?”


塔矢亮决定鸣金收兵,他说:“总之,进藤同学,我的话就先说到这里了。”



塔矢亮以为自己今天的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,进藤光肯定会打消了追求他的想法。


但是第二天他来到棋院时,正好又听到了进藤光和和谷两人在斗嘴。进藤光不服气地叫嚣着:“塔矢亮那家伙有什么了不起的嘛……早晚有一天我会战胜他的!”



塔矢亮:“…………”


他心情复杂地走开了:他还是不放弃啊,他这么喜欢我吗?



回去后,塔矢亮苦恼地问自己母亲。

“母亲,你知道有什么方法能在不伤害对方的前提下,让他放弃对你的心意吗?”


“哎呀,小亮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呀。”

母亲笑起来,“也该试试谈恋爱了,不要整天只把心思放在围棋上啊。”


“可是,”塔矢亮声音放轻,“我不喜欢……啊……”


母亲以一种我看透你了的眼神看着他,调笑道:“小亮,你都不想伤害她了,是真的对她完全没好感吗?”


“啊……”塔矢亮愣住。他张了张嘴,有很多话想反驳,想说他只是觉得对方总是缠着他很心烦、整天在身边转来转去很碍眼、口口声声说要超越他却又总是做些有的没的,让他不堪其扰。


但是。

真的很执着。


执着到他甚至已经习惯了对方的目光和死缠烂打。甚至走到每个地方,他都会忍不住去从人群中寻觅进藤光的身影。因为他知道,进藤光会跟着他,会朝着他跑过来。


那双闪闪发光的、灿烂的眼睛,漂亮得就像清晨第一缕的朝阳,让他的心口微微颤动。



塔矢亮闭上眼。

抿紧唇。他想,如果哪一天进藤光真的能战胜他的话。或许,他不是不可以给对方一个机会。



10.


进藤光仍在想方设法讨好塔矢亮,说服塔矢亮给他们的围棋社站台。


一次他打听到了塔矢亮去参加一个儿童围棋比赛的开幕活动。塔矢亮站在台上讲话,进藤光便拉着简井,在台下面打横幅:


《热烈欢迎三冠王塔矢亮莅临本次活动!》

《塔矢塔矢,日本最强!》


简井臊得慌,脸都红了,拉进藤光胳膊欲言又止:“进藤……这样,会不会太高调了了?”


进藤光自信满满,“你不懂,塔矢亮就喜欢这种作风,他那么高傲的人肯定很喜欢别人这样吹捧他。”



台上的塔矢亮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沉默,是今晚的康桥。


他在台上早已准备好的演讲稿都卡壳了,笑容也绷不住了。


主办方看到,在旁边问:“塔矢先生,那是你认识的人吗?需不需要我让保安请他们出去?”


塔矢亮掩面:“…………算是吧。”


他很无奈地、咬牙切齿地说着:“……还是别赶他们出去了。”



活动一结束,塔矢亮就杀过去找进藤光。进藤光仍在得意洋洋地揽功:“怎么样,塔矢,我们给你撑了排场吧?是不是倍有面子?”


塔矢亮:“…………我真是谢谢你了,进藤光。”

他再也绷不住平日里的优雅面具,吼起来:“你脑子里每天到底都在想什么啊!”


进藤光理所当然:“想你啊。”


塔矢亮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他被这个直球给打懵了,方才的怒气瞬间消迩于无形。他叹口气,无奈地投降:“……你到底是想要什么……如果是你心中想的那样的话,我之前已经回答过你了,我暂时没有那个打算……”


进藤光感觉自己这段时间的讨好似乎有了用处,眼睛发亮地说:“不不不,塔矢,我确实有一件很想要你帮忙的事情。”


塔矢亮警觉地看他:“……什么事?”


他心里开始纠结:进藤不会提出要和他交往、或者索吻之类的吧?他该怎么样才能委婉地拒绝?


进藤光也紧张起来,大喊:“我想请你、请你做……做……指导老师!!”


塔矢亮:“……啊?”

不知为何,他脸也慢慢红了,小声说:“……也、也不是不行……”


进藤光大喜过望,握住塔矢亮的手,连忙说:“好的,那么明天见!我回去把地址发给你!”


“哦,好的……”


塔矢亮晕乎乎地回去了。回家之后,他更苦恼地问妈妈:“母亲,我上次说的那个人实在太喜欢我了怎么办?”


“怎么了?”母亲问。


“是这样的,我之前为了打消他的想法,跟他说只要能在围棋上战胜我,就考虑和他交往。于是他想要拜我为师,就是为了赢过我。”


母亲想:小亮是不是用错人称了,把她说成了他?嗯,小亮这样的要求对追求者来说实在是过分苛刻了,也幸好对面那个女孩子没有放弃啊,还真有毅力,一定是个好孩子吧。


于是她说:“既然那孩子这么喜欢你了,你要不要给人家一个机会?”


塔矢亮沉默了半天,才勉强地哼了声,连耳根都微微发红:“……也不是不行。”


仔细想想,他确实是不太讨厌进藤。


……给一个机会也不是不行。



11.


第二天塔矢亮来到进藤光所给的地点,发现那正好是学校里的围棋社。


在围棋社指导吗?不过这也挺方便的。

塔矢亮没有多想,开始专心致志指导起进藤光下棋。


进藤光本来只是请塔矢亮来围棋社挂名的,但他没想到塔矢亮竟然真的那么认真负责,经常抽空来围棋社教人下棋,丝毫没有三冠王的架子。


——唯一不好的地方,可能在于塔矢亮对他特别严厉吧。他们在围棋社内大吵了好几架,引来了不少社员的围观。


不过吵着吵着,他们的感情反而诡异地好起来了。


一来二去,进藤光甚至会和塔矢亮每天一起出去吃饭,一起聊天,像同龄人朋友一样出去玩了。



多年之后。


当进藤光终于有朝一日,在本因坊头衔战里击败了塔矢亮时,他高兴疯了,差点从原地跳起来,很想绕着场地跑三圈。


而对面的塔矢亮看着他,露出了温和的笑容,耳根却微微泛红,说:“我同意了。”


进藤光摸不着头脑:“啊?”你同意什么?


塔矢亮则自顾自往下说:“……如果结婚要登记的话,去爱尔兰或者冰岛都可以吧。”


进藤光更茫然了:“塔矢,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


塔矢亮理所当然说着:“你这么努力想战胜我,难道不是为了让我眼里看到你,和我求婚吗?”


进藤光:“……”

进藤光:“…………”

进藤光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在许久的沉默后,他脸蹭的一下蹿红了,进藤光抓狂地跳起来,大喊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你完全误会了啊!!!!!!!!!!!!”


他欲哭无泪地想着:“佐为——这都是你的错啊!!!”



不过……


进藤光凝视着对面的塔矢亮。今天和他对局的时候,塔矢亮始终专注地看着他。和多年的新初段比赛时截然不同。这么多年,他终于让塔矢亮将目光转向了他。


他忍不住握住自己放在棋盘下的折扇,里面是塔矢亮第一次见面时给他的签名。



进藤光默默脸红。


……也许,将错就错也不错。



12.


从冰岛回来后,进藤光再次在大手合时遇到了和谷。


和谷拍着他肩膀,挤眉弄眼,感慨:“没想到啊兄弟,你太猛了,竟然真的追到塔矢亮了。”


他竖起大拇指:

“你这也算是从粉丝修成正果了吧?一桩美谈啊。”



进藤光平心静气地说:“我再次纠正一点,我从来都不是什么塔矢亮的疯狂粉丝。”



“嗯。”

正好从旁边路过的塔矢亮很自然地搂住进藤光的腰,他专注地凝视着进藤,眉眼间带着浅淡的柔和。


“是我是他的疯狂粉丝。”



从天光乍破,走至暮雪白头。

一路有你,并肩同行。


(END)


全文总结:一个自我攻略脑补完的小亮+全程不在线的小光+神助攻的佐为和和谷

其实全文的画面,最初想的就是进藤光成为职业棋手后新初段遇上的对手是塔矢亮,然后不知不觉间就扩充成了一整篇文

写的很急,也比较潦草,很多不合逻辑的地方,大家别太认真~

评论(29)

热度(1284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