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打滚

冬眠中。

【亮光】致你所不存在的世界(五)

一句话简介:

进藤光不存在的平行世界里,众人一起观看原著的故事。原著故事顺序打乱,会含原创情节。我流另类观影体。

预警和其余篇章走:① 北斗杯篇     ② 院生篇(上)   ③ 院生篇(下)   ④ 职业考试篇   ⑤ 围棋社篇(1)  ⑥ 围棋社篇(2)

阅读说明:为了方便阅读,原著角色的名字会用[   ]框起来,而没有小光的平行世界的就是正常名字


——


请不要看别人,你的眼中只需要有我。

我希望永远是你所心爱的人。


6.


“……所以,你们是平行世界的人?”


和谷张了张嘴,难掩惊愕地说着。宛如听了一个荒诞的笑话那般,他不断地摇起头来。但在反复搓揉眼睛后,眼前展现出的依旧是如镜面两端般对照般的人群。


……是真实的。



来自平行世界的、和他们一模一样的人货真价实地站在他们面前。


和谷匆匆扫过那边,他在对面看见了另一个[伊角]、[越智]、[社清春]……[绪方]、[仓田厚]……[藤崎明]、[简井]、[三谷]、[加贺]……以及——


和谷咽了口口水,最终将视线定格在另一个自己的身上。



他们的相貌如出一辙,甚至连发梢上细小的蓬松,弯曲出的弧度都毫无差别。唯一不同的,可能在于那个[和谷]身上满是酒气,并且穿了身正式的西装。



而相比之下,和谷又忍不住望向对面那个[塔矢亮]。比起来,平行世界的[塔矢亮]的变化反而是最大的。他不仅留了及腰的长发,蜿蜒的发如细滑柔顺的丝绸般顺垂而下,绕过肩颈和脸侧。而那眉目间也显得更锋利,目光像是浸了风雪的刀。


[塔矢亮]仅仅是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,却显出无法被忽视的存在感。危险而又不动声色,如一口濒临爆发的火山,眉宇间带着克制的冷淡与矜贵。


……与和谷印象中的塔矢亮相比,这个[塔矢亮]的气质差异实在是太大了。

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他总觉得这个[塔矢亮]的身上泛着难以察觉的焦虑与躁动。这或许也不是错觉,因为和谷发觉[塔矢亮]好几次低头看向手上的腕表,手指也无意识地敲打着前面的地板。



在他们谈论关于平行世界的话题时,[塔矢亮]也没有参与进来。和谷不确定对方到底有没有认真在听,但大抵是在听的,因为在他话音刚落后,[塔矢亮]突然低低地说道——


“所以,你们这个世界和我们的区别就是在于没有进藤?”


“对,”和谷愣了下,连忙答复,“我从不认识进藤光这个人,在我们那个世界里,他也从未出现过。”


[塔矢亮]只是淡淡哦了声,没有再开口。


和谷和[塔矢亮]不熟,也不知道能接什么话。倒是那个世界的[和谷],非常自然地开口:“喂,塔矢,你怎么看上去这么心情不好啊?还没从输棋里缓过来吗?”


[和谷]撇了撇嘴,说:“我们还没有讨伐你比完赛就一个人跑了的事情呢,你就在这里摆着臭脸。啊不过进藤那家伙更过分,明明说好结束要开庆功宴的,结果一眨眼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……也真够奇怪的,我们刚刚还在烤肉店里,一眨眼就被传送到这里来了。”


他大声抱怨起来,言语之间都带着与进藤光的熟稔和亲昵。和谷听得微微愣住,心里忍不住在想:那个世界的他和进藤光,果然关系很好啊。


[和谷]往四周看了眼,“结果这里也没有进藤啊?进藤那家伙究竟去哪儿了,不会在哪里迷路了吧。”


[社清春]同样郁闷道:“我刚烤好了肉,还没来得及放嘴里——我的肉啊!”


“所以为什么会到这里呢?”[藤崎明]脸上带着明显的不安,“我记得我刚刚明明在电视前……正在看这次的比赛。”


“对,我也正在图书馆里。”[简井]点头。


“进入这里之前我是在和老师复盘。”

[绪方]沉吟着,问和谷他们:“我倒是在好奇一件事。你们是怎么立刻意识到我们来自平行世界的,而且知道我们两个世界的差别在于没有进藤光?”


“这个嘛……”

伊角挠着脸,忍不住看向自己这边的绪方,又盯着对面的[绪方],说:“因为我们之前正在观看你们那个世界的事情。”


“观看?”[藤崎明]愣住,不能理解,“咦?我们那个世界的事情吗?”


“对,准确来说应该是进藤光的事情吧,”绪方笑着说,指着房间正中央的大屏幕,“这上面之前在播放进藤光之前的人生经历,我们看到了他在北斗杯和院生以及职业考试期间发生的事情,都是以他的视角来展开的。”



平行世界的所有人:“诶???”


[藤崎明]惊讶地睁大眼:“可以看到小光的事情吗?”


藤崎明忍不住眨了眨眼,因为她也意识到了平行世界这个女孩话语中的过于亲密。平行世界的她……认识小光吗?


[三谷]不爽道:“进藤那家伙架子还真大啊,为什么非得在这里看他的事情不可。哼,堂堂本因坊就这么有排面吗?”


[简井]温和地说:“哎呀哎呀,三谷,你其实也很想了解进藤成为院生后发生了什么事吧。”


[三谷]咬了咬牙,没有反驳[简井]的话,显然是默认了对方的意思。


[绪方]颇感兴趣地抚着下巴,“进藤的事情吗?他身上真的有很多谜团,难道能够在这所谓的屏幕上看到吗?”


他有预感。一直以来若隐若现浮现在进藤身上的、关于sai的谜团,一直困扰着他的这些问题,可能会在这里得到解答。


[绪方]视线凝重地盯着屏幕。


进藤……sai,会与你有关吗?



“如果说能看到我们那个世界的事情的话,”[和谷]脸色微变,“等等,那我们岂不是也会出现在屏幕上?”


“对啊,”和谷心直口快,“在上面看见平行世界的自己还真是让人心情复杂啊。顺便一提,你公开抨击塔矢亮的事情,也已经被塔矢亮本人听到了。”


闻言,和室内所有人齐刷刷看向两个塔矢亮。不同的是,有的看着的是这边的塔矢亮,有人看向的是平行世界的[塔矢亮]。而无论是哪边的塔矢亮,显然都已经习惯被人注视,表情没有出现任何变化。



[和谷]似乎对自己被公开处刑这件事不太在意,他摸着下巴,颇感新奇地打量着塔矢亮,“塔矢,另一个你竟然没留长发啊。不过当初你留长发时我也挺惊讶的,倒是进藤说你就喜欢这种奇奇怪怪的发型啦。”他哈哈地笑了两声,比了个抱歉的手势对塔矢亮说,“不好意思啦,我刚才认错人了,我把你认成这边的塔矢亮了,所以对你发了一番脾气,抱歉抱歉。”


塔矢亮之前确实心头有着几分不悦。但听到[和谷]诚恳的道歉,他也没有将这些情绪表现出来,只是淡淡笑着:“没关系。”顿了顿,他迟疑着问道:“平行世界的你……和‘塔矢亮’的关系很好吗?”


[和谷]随口道:“不算好吧,不过有时候会一起吃饭,也会出去聚会之类的,他有时候也会来我们的青年棋手研讨会——哦,那家伙是以家属身份来的——”



和谷被对方的这句话给砸懵了。什么?一起吃饭?还会一起聚会?这是塔矢亮会做的事情吗?


“不会吧……”他喃喃着,“你们那边那个‘塔矢亮’明明看着更冷更难相处啊……”



塔矢亮倒是注意到了[和谷]话中的一个关键词。家属……谁的家属?

但他还没来得及问出,对面的[塔矢亮]先开口了。


[塔矢亮]露出了个浅淡的、温和有礼的笑容。他的眉目是锋利肃杀的,但笑起来时却又如春风化雨,柔化了那五官中的凌厉感。说实话,和谷之前觉得[塔矢亮]和他认识的塔矢亮气质迥然相异,但对方笑起来的时候,瞬间带给了他熟悉感。


温文尔雅、礼数周全、却又透着拒人以千里之外的冷淡疏离。


和谷莫名想道:

……这果然还是塔矢亮啊。他们是平行世界的同一个人。



[塔矢亮]彬彬有礼地问道:“你们刚才是说……你们看到了进藤的过去吗?”


“嗯对,”越智紧张不安地咽了口口水,他激动地说,“塔矢,我没想到平行世界的你竟然如此看好我。你认可了我的实力吗?进藤光那家伙实在是太大言不惭了,口口声声说要追赶你,但是他根本不知道你的实力……”



此话一出,和谷注意到对面的不少人脸色都微微变化。而其中[越智]脸色格外难看,“喂,别说了……”


越智茫然地看着他,“为什么不说,塔矢明明认可了你的实力啊,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一件事。”


[越智]面色阴晴不定。他大概猜出来了,如果影片中播放的只有进藤的视角的话,那观看的人可能完全意识不到背后的隐情。他不甘心地咬紧牙关,可恶!什么认可他的实力啊……那家伙,塔矢亮那家伙……眼里明明至始至终只有进藤光一个人。


从八年前,到八年后都同样如此。

塔矢根本就只关心进藤那家伙。


而也正如[越智]所想,[塔矢亮]似乎根本没有在意两个越智间的对话。他只是捏紧拳,以一种过于迫切的姿态追问道:“你们看到了进藤的事情对吧,能不能……”



但是[塔矢亮]的话没能说完,和室上方再次传来了声音。


【请诸位落座。】

【接下来,你们将一起继续观看属于进藤光的人生,看到你们所不知道的进藤光的另外一面。】


头顶的声音响起。伴随着声音的落下,和室内所有人再度被某种不可抗力操纵着,落座在了有自己名字的位置上。

其中平行世界的众人名字上有着一个更粗的框。


【在观看过程中,当事人不得主动透露后续情节的发展。】


千纸鹤飞舞着,化作一道流光飞入屏幕中。而屏幕上闪现出几个大字——


《围棋社篇》



所有人都静默下来,专心致志看向屏幕。[塔矢亮]也停下了之前的话,而是将视线移向中央的屏幕上。


他伸手抚摸着自己心口处的红色玫瑰,内兜里还放着尚未打开的匣子。[绪方]坐在他身侧,用极低的声音对[塔矢亮]说:“看小亮你刚才脸色那么不好看,难道是失败了吗?”


“没有,”[塔矢亮]摇了摇头,以一种过于专注的态度盯着前方的屏幕,连丝毫余光都没有分给旁边的[绪方]。他说:“我还没有来得及开口,就来到这里了。”


是啊。

[塔矢亮]垂下眸,无意识地收拢手心。他还没来得及开口……也没听到进藤究竟想说什么,就莫名其妙来到这个古怪的地方了。


所以那个时候,进藤究竟是想说什么?

是打算告诉他……答应过他“以后会说”的事情吗?


屏幕亮起,由黑白二色逐渐转为了渐变的缤纷色彩。从时光那端的长河里缓缓拾起,这是遗落在过去的零碎记忆。


【一上来,先出现在屏幕上的是幼年时的进藤光。这个进藤光明显比之前院生时的年龄还要小,脸蛋圆圆的,像颗肉乎乎的苹果,带着说不出的稚气与活泼。】


“好小啊,”绪方忍不住感慨道,“看来这个围棋社篇果然发生在院生前。”


“毕竟成为院生后就不能参加业余比赛了?”和谷随口说,“我记得他不是还参加过围棋联赛吗?”


另一边。

“围棋社啊,”[简井]沉思着,对旁边的加贺说,“难道是我们那个时候?”


“应该是?”

[加贺]随意地抖了抖折扇,他突然想起了自己与进藤初遇时的情况。等等……这不是公开处刑吗?他抽了抽嘴角,下意识地看向不远处的[塔矢亮],却发现那人在过于认真地盯着前方——


这么专注吗?

[加贺]若有所思。他确实记得,他让进藤伪装初中生参加围棋联赛的时候,[塔矢亮]出现在了现场,也是以同样专注的眼神注视着进藤。


[塔矢亮]看着屏幕上的进藤光,忍不住微微恍惚,眸光也变得柔和下来。他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,那时候的进藤就是这个样子。意气风发的小少年、如一颗星星般张牙舞爪跌入他的眼中,横冲直撞地闯进了他的世界。


岁月荏苒,过去了这么多年。

他们都变了很多,但也同样有从未改变过的地方。


至少在漫长的时光里,直到现在,他们始终相伴。


[塔矢亮]忍不住微笑起来。

而影片继续播放着。


【夕阳西下,暮色四合。

进藤光在路边遇见了藤崎明。藤崎明叫住他问他去哪里了,而进藤光回答:“唔……我去下围棋了。”

藤崎明意外:“围棋?你最近很沉迷围棋啊!”

进藤光立刻叫起来:“谁会沉迷那鬼东西啊!”】


“噗。”

和谷立刻大笑起来,“真该让进藤来看看他之前说过的话,这不后面被打脸得啪啪响吧?”


在座之人也都善意地哄笑起来。因为他们确实知道,这个最初对围棋表现得不屑一顾的少年,到后期是有多么赤忱、多么纯粹地热爱着围棋。


这片赤子之心映照在棋盘之上,熠熠生辉。


而藤崎明微微愣住,影片里这两人表现得实在是太过于亲昵了。她迟疑地看向另一边平行世界的[藤崎明],“我想问问,你和小光……认识吗?”


[藤崎明]还没回答,反而是[塔矢亮]先开口了,他用一种理所当然的态度回答道:“他们从小一起长大。”


藤崎明还是第一次与[塔矢亮]对话。她不禁呆滞了下,而另一边的[藤崎明]也停顿了半秒,随即脸上出现几分恍然。[藤崎明]似乎并不介意[塔矢亮]越俎代庖的回复,只是恬静地笑着:“是啊,我和小光是青梅竹马哦。可惜啊……”


她目光放远,怅然地盯着屏幕上,无奈却又释然地笑了下。

可惜啊。


在进藤光遇到围棋之后,他们就渐行渐远了。

藤崎明也慢慢意识到,属于小光的路并不在她身边。饶是再如何想接近,她也无法追赶上小光的脚步。那是她遥不可及的、挂在天上的星星。


她依然会注视着这颗耀眼的星辰。祝福着。向往着。

但星星却再也不会落入她的怀抱中了。


而藤崎明并未察觉到平行世界的自己心中这番少女心事,她只是有些羡慕地笑起来。

“真好啊……”她低低说着,“能认识小光,应该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吧?”


藤崎明捂着脸,却突然想起来了,如醍醐灌顶般豁然开朗:“对了,进藤光是不是就是进藤阿姨的儿子?”


这边的其他人都看向了她,包括塔矢亮。和谷问:“进藤阿姨?”


“对啊,”藤崎明怀念地说道,“进藤阿姨和我妈妈是多年的老朋友了。我见过进藤阿姨好几次,很温柔呢。不过我听我妈说,多年前进藤阿姨怀孕,却中途流产,还留下了后遗症,此后多年都未有儿女。”


众人不由静默了片刻。


随即,[和谷]艰难地吞咽着口水:“流产的那个孩子……是进藤吧?”


“应该就是小光吧,”藤崎明苦涩地喃喃着,“所以小光消失了,我们这个世界从此失去了他。”



塔矢亮心情复杂地低下眉眼。


此前他还在想,或许进藤光也同样存在在他们这个世界里,只是并未接触过围棋,所以也没有闯进他的人生中。


但在此刻,这种侥幸的想法也彻彻底底地破灭了。


进藤光从未诞生在这个世界里过。

——这就是答案。


唯一的答案。


属于进藤光这个人的存在,还未出现,便已经被彻彻底底扼杀了。



藤崎明的这番话实在是太过于沉重。和室内一时间弥漫上了低低的气压。[塔矢亮]的目光没有任何变化,只是淡淡扫视了一眼远处的自己,就又收回了目光。


[和谷]在旁边低语,“说实话,我还真的想象不出来,没有进藤的世界会是怎么样的……”他挠挠头,“进藤好像是天经地义就会存在的,是那样就绽放着光芒横空闯入围棋界的超级新星。”


“没有进藤的围棋界应该会很寂寞吧……”[伊角]同样感慨道。


[越智]看了眼身边的[塔矢亮]。他不得不承认,饶是他曾经一度看不顺眼进藤光。


他也必须得说,进藤光的存在让围棋界精彩了很多。如果失去了进藤的话,他不敢想象日本棋坛会失去多少乐趣。


塔矢……也一定会很寂寞吧。那样的话,唯一在天空绽放光芒的就只有他一人了。



“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呢?”

[塔矢亮]开口了,他的声音依然是平淡而又锋利的,“事实就是,进藤光确实存在。不要去臆想另一种可能性了。”


他不会去想任何进藤不存在的事情。因为对[塔矢亮]而言,进藤光的存在就是既定的真理,是天经地义的事情,是这世间约定俗成而又赖以为生的一种规则。


进藤光必须存在。


对他而言,宛如吃饭喝水、人需要呼吸那般的自然而然。这就是属于[塔矢亮]的真实。


【而影片里,藤崎明和进藤光的对话仍在继续着。

藤崎明疑惑地问:“你和谁下棋?”

进藤光得意洋洋说着:“你听到肯定会被吓到,是哪个塔矢名人啊!”

藤崎明茫然:“塔矢名人?很有名吗?”】


“她竟然连老师都不认识吗?”芦原意外道。


塔矢行洋倒是不动如山地坐着,沉稳开口:“如果不关注围棋界的话,不认识我也正常。”


“日本年轻人都不喜欢围棋了啊……”芦原叹息了声,又看向塔矢亮,“不过说起来,小亮在年轻一代中的人气倒是很高哦。超人气的天才新星~塔矢亮~”他揶揄着,“每次我都看到一堆在线下给你应援的女孩子呢。”


“芦原先生……”塔矢亮被呛了下,无奈道,“相比之下,我更希望大家能多关注我的围棋,而不是其他方面。”


塔矢亮在年轻一代中的人气确实很高。

因为他实在是太横空出世了,日本围棋界的紫薇星。他身上的天才光环太过于夺目,而无论是那出众的容颜、彬彬有礼的举止还是年纪轻轻就大满贯的实力,无一不让他成为媒体的宠儿,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。


至少他在日本的人气相当之高,甚至不输于一些演艺圈的明星,拥有一批疯狂的簇拥者。而至于这些粉丝究竟喜欢的是他的棋力,还是他的脸嘛,这就见仁见智了。


芦原感慨了句,“啊,不知道平行世界的小亮是不是也是如此……好想问问。”


他看向另一边的[塔矢亮],对方正专心致志看着屏幕,就像对着最艰深晦涩的棋谱那般认真,让他完全不敢打扰。芦原知道如果打断了这种状态下的小亮,小亮肯定会生气的。


……相当认真啊。芦原纳闷不解起来,小亮这么重视屏幕里的内容吗?



从平行世界的[塔矢亮]出现那一刻开始,芦原就暗暗关注起了对方。对他而言,无论是平行世界的[小亮],还是他们这边的[小亮],对芦原来说都是塔矢亮。


他同样把他们看作亲近的师弟和朋友。


而芦原也注意到,绪方和塔矢行洋也时不时会看向另一边的[塔矢亮]。但[塔矢亮]只是朝自己的父亲淡淡颔首打了个招呼,似乎没有过多和他们接触的意思。


……真是冷淡啊。芦原叹口气,所以他也不好意思去找[塔矢亮]搭话了。



绪方的关注点倒是不同:“小光竟然和老师对局过吗?”


“以他现在的棋力……父亲为什么会和他对局?”塔矢亮沉吟着说。


越智撇撇嘴,“没准是这个进藤又在说大话了,他不是一直很喜欢说大话吗?之前还一直在说塔矢是他一生的对手。”


他直接对着另一边的[塔矢亮]喊:“喂!那边那个世界的塔矢,你应该从来没有把进藤当成过劲敌,完全不把他放在眼里吧?”


[塔矢亮]仍专注地看着前方,似乎完全没有听到他的话。倒是其他人听见了,[越智]脸色骤变,狠狠剜了他一眼,“笨蛋,别继续说了——”


[和谷]倒是露出了古怪的神色,“劲敌吗?哈哈。”


越智心头不解极了,平行世界的他反应也太奇怪了吧。他还待继续问,芦原笑着阻止了他,“小亮现在这个状态,你对他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去的。你还是放弃比较好。”



塔矢亮也看向另一个自己。


从始至终,他都没有去观察过平行世界的自己,在视线触及对方时,也会刻意地避开。


这不是他,他心知肚明。

但他们却又系出同源,拥有完全相同的内在。由一模一样的种子,经过不同的养料和水源的灌溉,长成了全然不同的参天大树,那是外表迥异的两颗果实。



但此刻,他看着另一个世界的自己。


却发现那个[塔矢亮]正在极其专注地盯着屏幕,像是迫切地攫取着里面人的一切信息,想把这些完完全全烙印在视网膜上般,目不转睛。


那认真专注的姿态,甚至和下棋时不相上下,宛如面对着同等重要的事物。



塔矢亮在另一个自己的眼底看见了欲望。



欲望。

迫切地想要了解一切、想要看到更多的欲望。



塔矢亮心中泛起了一丝异样感。按照先前在职业考试篇中所看到的内容,他原本以为平行世界的自己应该对进藤光无甚好感。


但看来,这个[塔矢亮]似乎并不那么讨厌进藤光。

他真正反感某个人时,并不会是这种态度。


(TBC)


没救了,已经放弃控制字数了~因为两个世界的人的反应都要写,有预感围棋社的字数会远超预期,所以放弃了一章写一个篇章的打算,先放上来第一部分了

另外回答一些常见问题:

1.有佐为吗?

我后面自然有安排,如果看过我第一章的作话就知道后面有佐为的篇章,那个篇章名为【千年羁绊】。佐为篇章前佐为并不会出现,就算有关于他的猜测也不会有多少篇幅。而且佐为也不会是我本文写作的重点,本文的重点是亮光,也主要是围绕着亮光两人来写。当然佐为是小光成长中绕不开的戏份,我也会写到他和佐为间的羁绊。但是请大家不要一直催佐为出场啦~到安排的位置,他后面自然会出场的~


2.某某某内容没写

答:剧情安排原因,部分我认为是重点、而且会过多暴露信息的内容会移到其他篇章写。例如围棋社篇会略过亮第一次去围棋社找光,移到后面的亮篇去写。围棋社篇里,部分佐为下的棋局也会移到后面的佐为篇章里。院生篇里面,和门胁的内容、还有亮辅导越智等的很多内容,都是预定在后面篇章里写的。


3.亮的心声会有吗?

答:这个当然有!不然怎么谈得上公开处刑呢!围棋社篇结束的下一个篇章就是【塔矢亮篇】,是以塔矢亮的视角来展开原著故事的,当然也包括了亮的心声×当然,也如很多评论说的那样,原著的亮会毫无反应,甚至感觉理所当然,只是在处刑平行世界的亮啦。不过其他人都吃了满嘴狗粮就是了(不是)


4.催更问题

说实话我不反感催更。但请有些人不要那么理直气壮、一副我欠了她什么的语气来催更吧!我说过好几次了,不要用不客气的话催更,也别跑来私信问质问我什么时候更新。遇到这种我真的就拉黑了。我想更新时自然会更,我现在更新这么勤是因为我对cp的热爱,不代表我有每天更新的义务ok?


另外感谢很多小伙伴们上章的评论呜呜呜,看到真是太快乐了,谢谢留言的大家,亮光小论文再看一百年我也不会腻.jpg

他们就是最般配的!

评论(150)

热度(1454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