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打滚

冬眠中。

【亮光】惊!我一见钟情的美少女竟然是我死对头!(一发完)

一句话简介:进藤光来到了一个全员性转的世界。

预警:沙雕OOC,角色性转,亮光only亮光only亮光only,文章最后增加了亮性转的ai生成图,大概是我心中女版亮的形象,雷的记得别看()


——


进藤光一觉醒来时,并未发现有任何不对劲之处。


他打开衣柜,里面是宽松休闲的卫衣和各种各样布料舒适的运动服。和往常没有任何差别。进藤光熟稔地掏出自己最喜欢的那件橙色卫衣套在睡衣外面,穿上运动裤就高高兴兴地往门外走。


“我去棋院了——”


他叼起面包片回头朝母亲大喊一声,就一头栽进前方的街道中。耳边是湍急的风声,街道层次渐进地往后拖拽,形成模糊的残影。他一路奔跑着,这时候听到身后传来了陌生的清冽男声——


“小光!”


被人唤住,进藤光停下脚步,转过身去,站在树下的是一名未曾见过的男生。那男生面容俊朗,粉色短发垂在颊边,五官英气中带着柔和。他微微一笑,熟稔而又亲昵地说道:“早上好,今天这么早就去比赛吗?”


进藤光茫然地盯着那人许久。

嗯……他认识他吗?


这家伙为什么看起来和他很熟的样子?


进藤光绞尽脑汁回忆了一番,还是没能想起对方的名字。于是他只能讪讪地笑了下,模棱两可地打了个招呼,“啊,早上好。”刚一出口,他发现自己嗓子哑了几分,可能是昨天没睡好吧。


“比赛加油哦。”

那男生走过来,很自然地递出一瓶矿泉水和便当,“就知道你今天又会忘记准备便当,所以我专门替你准备了。”


“哦、哦、谢谢……”

进藤光忍了又忍,才没问出眼前的人你哪位。他想,可能是无意中得知他地址的某位粉丝吧,既然如此,进藤光也不打算拒绝对方的好意。他接过对方的便当盒和矿泉水,生疏而又礼貌地道谢,“谢谢,我会加油的。”


男生反倒是露出了意外的表情,“小光,今天你怎么这么客气了?”


“哈……很客气吗?”进藤光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,糟糕,快迟到了。他顾不得再与面前的人纠缠,挥挥手打了个招呼,就又急匆匆往前跑,“总之谢谢啦,我快迟到了,那我先走一步。”


他的身影如一道风般消失在道路的尽头。



进藤光并未注意到,在他离去后,身后的男生仍久久驻留着,专注地凝视着他的背影。


“藤崎君?”


有穿着相似校服的学生从旁边路过,叫住粉头发的男生,“快八点了,不去学校吗?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男生收回视线,微微一笑。他摩挲着指尖,那里似乎还残留着刚才少女滚烫的体温。“我现在就出发。”






进藤光来到棋院门口时,已经差不多迟到了。他心急如焚地看着手合名单,眼睛死死睁着,却压根没有在上面看见自己的名字。他不死心地又来回看了遍,但依旧没能发现自己。


……他记错了吗?他茫然地想,但是他原本记得今天有他的比赛啊。



“进藤!”

就在这时,后方有人大大咧咧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今天怎么来了,今天没有你的比赛啊?”


那是个陌生的磁性女声。进藤光回过头去,发现那是个运动系、外表爽朗阳光的少女,对方一头短发干净利落,只穿了件劲爆的运动背心,胸前雄厚的资本几乎要呼之欲出,将运动衣撑得满满当当。这无疑是个外表出色的少女,她头上缠着运动头带,亲密地揽住进藤光肩膀,“早啊,今天你怎么看起来傻乎乎的。”


进藤光脸涨红了。

他还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和除家人以外的女性接触……这距离太近了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手肘抵在了对方柔软的胸前。他耳根红得近乎滴血,狼狈地推开对方,“你、你是……”


“你真的傻了吗?”

少女瞪了他一眼,没好气地说,“我是和谷啊。你怎么跟第一次见到我一样?”


进藤光愣了下,上下打量着眼前的少女,终于从对方的五官中察觉出了些许熟悉之处。他瞬间明悟,原来和谷还有一个这么好看的妹妹……!


“早上好,”于是进藤光也露出了微笑,“和谷妹妹。”


和谷:“…………?”

她头上冒出了问号,脸色古怪,“你叫我什么?”


“和谷妹妹……?”进藤光犹疑地重复了遍,“还是你不喜欢这个称呼,那我可以换一个……”


“你今天脑子真的进水了吗?”和谷露出不忍直视的表情,“第一次听到你这样叫我,我刚才隔夜饭都差点吐出来了……喂,进藤,就算是为了报复我上次打赌中赢了你让你出丑,你也不必这么故意膈应我吧。这完全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啊。”


进藤光云里雾里地听着,没听懂眼前这位和谷的妹妹的意思。而这时,温和的声音从旁边传来。说话的人是一位戴着眼镜的文静少女,她相貌清秀,黑色长发披在身后,气质温煦柔和。她微笑着劝解,“好啦,和谷,进藤,都别吵啦,其他人都在看着你们呢。”


这位又是谁?


进藤光茫然地看着少女。一时间他都开始怀疑人生,什么时候棋院多出了这么多美女棋手?而且为什么都表现得和他很熟的样子?


但显然“和谷妹妹”确实和她很熟。她只是切了声,就在对方的劝解下偃旗息鼓下来。她撇撇嘴,正要再对进藤光说些什么,就看见进藤光突然整个人怔愣在原地,视线发直地盯着前面。


和谷顺着进藤光视线望去,忍不住露出了微妙的表情。



进藤光原本只是无意中的一个打量。

但在看见前台处的少女时,他的视线情不自禁地定格了。世界仿佛都化为了黑白二色,只有那个身影是光鲜亮丽而又明媚的。深色长发的少女只是站在前台前,象牙白的皮肤透明到能窥见下面的黛色血管,墨绿色长发如海藻般蜿蜒在腰间,像是顺流而下的墨汁。她相貌漂亮得过了头,薄唇微微抿着,白色洋裙和手套穿在身上,只露出莹润洁白的两段胳膊,莲藕似的鲜嫩白皙。


她的气质高雅而又清冷,像是由雪地中散开的夜昙,又情不自禁透出一股旖旎的香气来。但此刻她浅浅笑着,浅碧色的眼底仿佛绽放着春天的第一抹新绿,又宛如被揉碎了的春桃,碾出甜蜜的汁液来。

清艳而又高不可攀,拒人于千里之外。



……好美丽的少女。

进藤光敢发誓,他这辈子都没有见过比这还漂亮的少女。而从第一眼看到对方时,他就完完全全无法移开视线。


砰。

砰砰砰。


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。

以前所未有过的速度、飞快地跃动起来。



十八岁这年,以往从来被人吐槽根本没有恋爱这根神经的进藤光,人生中第一次一见钟情了。



进藤光激动地开口。他眼神直勾勾盯着前台处的人,恍惚地低语着:“我……我好像看见我梦中情人了。”


和谷:“……哈?”


伊角看向进藤光视线的方向,她不敢置信地睁大眼,欲言又止,“啊?”


而和谷已经完全懵了,“……?等等,进藤,你在说谁?”



进藤光根本听不进旁人的声音了,他只是下意识地往前走去。和谷和伊角两人想拦住他,但进藤光已经走到了那人的面前,冲动地开始搭讪。进藤光脸红到了脖子根,澎湃地、大声地说着:“你、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!”


那少女原本正微笑着和前台说着什么。此刻听到进藤光的话,她们两人都将目光移了过来。


少女:“……?”

她视线中带着浅浅的疑惑,声音如潺潺的山泉水,柔和而又清透,“你……?”


声、声音也这么好听啊……!进藤光晕乎乎地想着,就在他还沉溺在对方的美貌中时,少女却吐出了与温和声音截然不相符的刻薄话语,讥诮而毫不留情,“你是在开玩笑吗?还是脑子出问题了?”


骂人时也好可爱!

进藤光脸红得更厉害了,他心脏扑通扑通跳的很快,“……对不起!虽然这么说很冒昧!”


他闭上眼,紧张而一鼓作气地大吼道:“但我真的对你一见钟情!请问你能跟我在结婚的前提下交往吗!”


少女:“……”

所有人:“…………”


棋院内原本鼎沸的人声诡异地静默了瞬,变得落针可闻,鸦雀无声。进藤光半天没听到回复,忐忑地睁开眼时,才发觉棋院内所有人都在以诡异的目光注视着他,活像看见了什么畸形的怪物似的。


而和谷妹妹和伊角的目光更是无比惊恐。从门口红色跑车上走下的波浪卷美女颇感趣味地笑起来,饶有兴致地看向她们这边。



怎么了吗?

他不就是向人表白吗?进藤光满头雾水,怎么大家都像是看见了哥斯拉一样。


而面前的少女在沉默了许久后,肩膀都微微颤抖起来。她像是努力克制着心头的怒意,只是面无表情地说着:“……进藤光,你脑子真的进水了吧。”


进藤光闻言,大喜过望,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你竟然认识我吗?”


少女那漂亮过头的面庞上已经结了浅浅一层薄冰,眼底的碧色也冻结起来,染上料峭而又凛冽的意味。她冷冷说着:“你是在恶作剧吗?还是又和人打赌输了?我说过很多次了吧,不要拿我来当赌注。”


“没有!”

进藤光已经被恋爱冲昏了头脑,他都顾不得思考少女话中的内容,只是急切地表着忠心,“我当然是真心的!请相信我,我真的对你一见钟情!”


少女:“……”

她忍了又忍,最终千言万语化为一个字,“哦。”


进藤光左右观望了圈,又问:“对了,刚才看你在这里登记,你也是职业棋手吗?还是说是这里的工作人员?”


少女怒极反而笑了出来。她倒是想看看进藤光这次到底想做什么,葫芦里卖的又是什么药。所以她干脆扬起薄唇,似笑非笑说:“我当然是职业棋手。不然你以为呢?”


进藤光诚恳道:“我只是想更了解你。我能再冒昧地问一下,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性吗?”


少女:“……”

她浅浅一笑,“我不喜欢男性。”


进藤光还没来得及露出大受打击的表情,就又听见眼前的少女悠悠然道,“但我也不喜欢女性。我喜欢的类型的话……大概是能和我旗鼓相当、甚至能在围棋上战胜我的对手吧。”


进藤光眨了眨眼,出于孔雀开屏的心理忙不迭邀请道:“那我们现在来一局吧!如果我赢了,能请你告诉我你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吗?你应该认识我吧……实不相瞒,我的棋力在职业棋手中也算顶尖,去年我还拿到了本因坊……”他还是试图谦虚了下,没把自己吹上天。


少女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当然认识你。进藤本因坊……职业棋手谁会不认识呢?”


她干脆地转过身,“既然你说要下棋,那么走吧,我们去对局室。”



……这雷厉风行的作风倒是显出了几分熟悉。

进藤光跟在少女身后,来到了对局室。当坐在对局室两侧后,进藤光抬起头才惊异地发现,竟然有不少人来围观,对局室内人山人海,观战的位置几乎都被占满了。其中就包括刚才遇到的和谷妹妹和文静少女。


“哇,怎么这么多人,”进藤光困惑,“这种比赛有那么强的吸引力吗?”


他对面的少女冷笑了声。


而进藤光已经开始热情地和观众打招呼,“和谷妹妹,你也来了啊!”


和谷忍不住恶寒,“不是,进藤,能不能别这样叫我了。你这个叫法真的好轻浮啊。”


进藤光:“可是你不是和谷妹妹吗?”

和谷:“……”


对面少女的脸色越发冷厉,锋利的眼尾就像亟待出鞘的利刃,内蕴杀机。她不客气说着:“和谷你别理她,今天她脑子有病。”


进藤光朝少女笑了下。他从未听过眼前人的名声,料想这也不会是有多高棋力的对手。他对女棋手的印象更多还停留在他的青梅——藤崎明身上,而小明的棋力属实一言难尽,因此进藤光自信满满。他唯一担心的就是少女输得太惨,万一留下了心理阴影该怎么办。


于是进藤光善意地问道:“需要让子吗?”


少女:“……”

她凉凉而又讥诮地笑了声,“不用。”


进藤光不死心,“真的不需要让子吗?我怕你到时候输得太惨会哭出来。”


少女被气笑了,在安静了许久后,咬牙切齿地低声说着:“……好。你今天千万别哭出来。”



围观群众看向进藤光的视线更古怪了,还带着一丝莫名的敬畏,像是注视着某位不知死活的勇者般。和谷呆滞地站在原地,偷偷和旁边的伊角耳语,“不是吧,今天进藤是真的疯了吗?”


伊角摇了摇头,“进藤看起来真的很不正常。”


披散着大波浪卷的美艳美女站在她们身后,手指抵在自己鲜艳的红唇上,指尖的指甲油同样红得像血。她笑眯眯地说着:“但这不是很有趣吗?我看小亮都快气疯了。”


和谷和伊角愣了下,“绪方小姐……!你也来看比赛了吗?”


“当然,”绪方拨弄着自己的卷发,倦怠道,“毕竟这可是我小师妹和可爱的后辈间的对决啊。”



很快,棋局正式开始。

最后还是在少女的坚持下,进藤光并未让子。对局正式开始,进藤光并不打算拿出全部实力来,也不忍心对自己的梦中情人太狠——万一真把她弄哭怎么办,因此打算下一盘指导棋。


但对面的少女似乎看出了他的意图,本就冷淡的神色更是凉意入骨。她冷笑着,“好,进藤光,很好。”


她拿起黑子,重重地落在棋盘上。啪,响亮的一声。那惊人的力度,凶狠而又乖戾,似乎是想将某人给拆吃入腹。让对面的进藤光都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
其他人面色莫测地观察着这局。



行到中盘,进藤光已经满头都是汗水。他再也无法移出精力去想其他事情,只是面色严峻凝重地盯着面前的棋局。少女的棋很凶,太凶了。对方毫不留情地大杀特杀,几乎屠了他整条大龙。


这般的棋力……进藤光瞬间意识到——他轻敌了。


他不再敢掉以轻心,而是把对面的少女当成了一名真正的、足以与他匹敌对手。他试图奋起直追,但前期的劣势委实太大,他被杀得血流成河,少女一路步步紧逼,逼得他不得不放弃失地,只能任由对手长驱直入,征服着、侵略着原本属于他的领土,寸步不让。他只能狼狈地应付着少女的夹击,放弃自己的主动权,被击得溃不成军,一败涂地。



“……我输了。”


当最终棋局结束时,进藤光被杀得中盘告负。他投子认输,喃喃地看着前方惨败的局势。这是他这一年来最惨烈的一次,也是他今年第一次输得这么惨。黑子围剿着白子,让白子毫无藏身之处,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屠杀。



进藤光心服口服。

他收起棋子,对面前的少女鞠躬,露出苦笑,“你很强,你真的很强。你是第二个,我遇见的和我同龄并且有着如此棋力的人。”


在行棋中,对方所流露出的某些痕迹过于明显。因此进藤光迟疑地说着:“你的棋风很熟悉,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。”


对面的少女愣了愣,唇抿着,问:“……那个人是谁。”


那个人当然是进藤光一直以来的劲敌——塔矢亮了。


进藤光撇了撇嘴,“是个自大狂。”


虽然是负面的答案,但他的口吻却显出了十二分的亲昵熟悉,让对面的少女眸色暗了暗。进藤光又犹豫了一下,才开口:“你……难道是塔矢门下的人?”


他如醍醐灌顶般恍然大悟,上下打量着前方的少女,惊奇地说着:“仔细看长相也很像……你是塔矢的妹妹或者姐姐吗!”


少女:“…………”


进藤光继续嘀嘀咕咕:“我和你哥哥是多年的老朋友了,我没想到他竟然有个这么漂亮的妹妹……以前完全没听他说过啊。”


少女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进藤光拍着胸口,自信满满地打包票:“你放心,我是你哥最好的朋友,以后就由我来照顾你!”


少女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进藤光深吸一口气,动情地喊出:“塔矢妹妹!”


这一声,荡气回肠。这一声,千愁百结。这一声,百转柔肠。


余音袅袅,不绝如缕。


少女久久地沉默着。

对局室内所有人都沉默着。和谷和伊角都石化在了原地。沉默,是今晚的康桥。



许久后,少女咬紧牙关,努力维持着平日里的风度。但那一个个字仍用力地从牙缝间蹦出来,“……进藤光,我再给你一次机会,马上恢复正常。”


她冷冷道:“不要再开玩笑了。”


进藤光的关注点却不太对,“说起来,你知道我的名字,难道是塔矢跟你提到过我?他肯定没说我什么好话吧?”


“但是你放心,”他认真说,“我对你是真心的,塔矢妹妹,我真的对你一见钟情。”


少女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和谷她们连忙冲上去按住少女,说:“忍住忍住!今天进藤好像疯掉了,不要跟他一般计较!”



少女脸色难看异常,她不再做声,扭头就走。


进藤光连忙一路追出去,“塔矢妹妹,你能给我个联系方式吗?”


她们一路来到了棋院外。周围再没有多余的人,少女终于忍无可忍,冷着脸扭头问:“进藤光,你这样有意思吗?还是你真的觉得,别人的真心是你可以肆意玩弄的玩具?”


进藤光愣了下。

而少女的声音清晰地传入他的耳中,像是薄薄的、在日光下融化的泡沫——


“……一年前拒绝我表白的人,难道不是你自己吗?”



进藤光愣在了原地。他一时间手脚无法动弹,只能眼睁睁看着眼前的少女离开。他的大脑开始后知后觉地思考起少女话中的意思,但似乎是少了某种关键线索,让他依然理解不了对方到底在说什么。


他茫然地掏出手机,熟稔地给塔矢发出一条消息。


【塔矢,你什么时候多了个这么漂亮的妹妹。能不能介绍给我认识,你放心,我会对她好的。】


刚发出去没多久,进藤光又想补充点内容。但这次短信却没能发出去,进藤光发现自己被拉黑了。



被拉黑了。

他竟然被塔矢给拉黑了。


进藤光震惊了,开始怀疑人生,以往就算是他和塔矢亮吵得再厉害,对方都没有拉黑过他!!!不会吧!他忍不住嘀咕起来,“难道塔矢竟然是个妹控,平日里压根看不出来啊……”



进藤光回到棋院,浑浑噩噩地走进厕所。

他习惯性地走进男厕所里,脱掉裤子,然后——



窗外熟睡的鸟雀都被惊醒,扑棱着翅膀飞走。而棋院内所有人都听到了一声惊恐的惨叫。


“…………我怎么变女的了?!!!!!!”



和谷停下脚步,狐疑地对伊角说:“……这是进藤的声音?”


伊角点了点头:“是她吧。”


说曹操曹操就到。就在这时,一人如旋风般从厕所内杀出,急匆匆冲至她们两人身前。正是进藤。进藤衣着不整,形容狼狈,短发散在脸边,外套敞开,她白皙的肩膀隐约能看出女性的曲线,短发利落但五官却显出柔美与清爽,胸前即使再平地也能依稀看见那平坦的双丘。

  

这无疑是一名元气满满的少女。


进藤光像是看到了妖怪般地瞪着他们俩,难以置信地大喊:“和谷,伊角……难道真的是你们?!”


她急切地质问和谷:“你的全名是不是和谷义高?”


和谷一脸冷漠,“哦,感谢你还记得我的名字。”


进藤光如遭雷劈,失魂落魄,“你、你怎么变女的了啊……?”


和谷无言,“你脑子坏掉了吧,我们不都是女性?”


伊角伸出手替进藤光整理着凌乱的衣服。而和谷幸灾乐祸说着:“不过,呵呵,比起这个,你还是先考虑下怎么让塔矢亮消气比较好。”


她啧了声,感慨道:“认识她这么多年。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她这么生气的样子。”



进藤光脸色青了红红了又紫紫了又白,活像个五颜六色的大染缸。她结结巴巴道:“……所、所以那真的是塔矢吗?”


和谷奇怪看着她,“啊?不是塔矢还能是谁?”



“哦。”

她锤了锤手,露出个看戏的表情,揶揄道,“我忘了,她现在可是你的梦中情人,你的塔矢妹妹。”



进藤光:“…………”


她极力回忆起自己刚才到底做了什么,露出了绝望的表情。她此刻恨不得找个时光机把时间倒退回去,或者说干脆找个地缝钻进去得了——太可怕了。


她已经社会性死亡了。



呵呵。


进藤光一脸心如死灰,视死如归,“……我完蛋了。”



她已经不敢想象了。现在在塔矢眼中,她到底会是多么变态的形象啊!!!!!




棋院今日最大的两个头条新闻:

《惊!进藤本因坊竟当众向塔矢名人表白!》

《棋院男棋手严重抗议进藤本因坊闯入男厕所的行为,声称对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……》



绪方笑盈盈地翻过报纸的这一页,而棋院内部的报纸背面,正是棋坛最新的一场赌局。


《棋坛双子星是否会终成眷属?》

《棋坛辉夜姬又是否会被进藤光所拿下?》


绪方喝了口咖啡,想到自己那个自幼便对情爱不感兴趣、冷淡沉静,被称为棋坛辉夜姬的小师妹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她拨弄着自己的长卷发,自言自语说道:“这不是早就已经被拿下了吗……”


在爱情中。

先爱上的人永远是输家。


(END)


可能有后续,也可能没有吧……看我想不想得出后续剧情。光妹应该也是去到原著世界了,然后对原著塔矢亮一见钟情.jpg

全文最大受害人:塔矢亮,真的是杀了小光的心都有了

匹配原著的棋坛贵公子,性转后就是棋坛辉夜姬的称号了.jpg


10.10补充 

增加了几张亮性转的图,是用ai生成的,大概是我心中亮性转后的形象。棋坛辉夜姬,优雅冷淡沉静的大小姐,如果觉得雷的话忽略掉就好(






评论(41)

热度(776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